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儲蓄險

終身壽險

2021/03/06

大戶!勞動部長許銘春手持7張儲蓄險 投保最愛這一款

主掌勞保、勞退基金的勞動部長許銘春,理財方式較保守,除了存款之外有7張高利率儲蓄型保單。(圖/翻攝自勞動部臉書)
瀏覽數:14785

文/李瑞瑾

勞保年金跟勞退是否能保障退休生活,見人見智,但有能力多元理財總沒錯。主掌勞保、勞退基金的勞動部長許銘春,理財方式較保守,除了存款之外,手上沒有股票、基金,反倒是有7張高利率儲蓄型保單,顯示許銘春很早就知道運用儲蓄險理財。

監察院公布最新公務人員財產申報,許銘春與夫婿洪堃耀共有14筆土地,皆為自用房屋的坐落基地,房屋登記所有權人為洪堃耀,僅一部分面積為兩人共同使用,取得已超過5年。

另外,許銘春夫妻兩人存款合計約有130.7萬元,債務3978.4萬元,債務發生原因為購置動產、購置/修繕不動產以及週轉金;洪堃耀名下還有一輛價值285萬元的賓士汽車。

 

 

特別的是,許銘春本次新申報了7張儲蓄型壽險,要保人皆為許銘春本人,4張來自國泰人壽、另3張為南山人壽。保單為早年期銷售的高利率儲蓄險,預定利率約達7%以上。從保單類型來看,許銘春偏好有還本設計的商品類型

目前勞保基金因入不敷出面臨破產危機,相對的,勞工退休金對勞工而言,也只是杯水車薪。想要退休生活有更大保障,透過商用保險創造另一筆退休金來源,確實是不錯的方法。對風險偏好較為保守、有大筆閒置資產的人來說,儲蓄險也是很好的選擇之一。

 

《延伸閱讀》

疫情拖垮業績! 達人:備妥一顆加速引擎就能「彎道超車」

要買要快!實支實付醫療險賣到爆 2大原因掀下架改版潮

補繳國民年金被狂噴 網憂像勞保面臨破產: 不如買保險

免驚!熱銷醫療險保費翻漲引眾怒 保險局設兩罩門卡關

慘!勞退新制分紅入帳 662萬人領不到1萬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75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