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心靈雞湯

癌症險

重大傷病險

醫療險

2023/05/11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圖/文中壽專屬/禁止轉載
瀏覽數:12195

「我最喜歡跳肚皮舞了!」眼前穿著華麗舞服、長髮披肩、長相標誌的女生是白太太,跳起舞來揮灑汗水迷人的模樣,完全看不出來是一位年過40歲又是兩個孩子的媽媽,更讓人意外的,她竟是位肺腺癌患者。也許是因去年剛做完肺腺癌手術,切除了一整片左上肺葉,讓她呼吸起來容易喘,不只跳舞會喘,就連最簡單的爬樓梯、甚至只是小小的轉身,都能讓她喘上好幾十分鐘

談起抗癌之路,過程有如八點檔般充滿戲劇性。白太太雖然天生體弱多病,但也因此從小就懂得照顧自己的身體,不菸不酒、注重飲食、以及長期維持良好的運動習慣,她總是盡全力去鍛鍊更好的體力,讓她可以陪伴家人。就這樣平順地過了幾十年的健康生活,她打從心底沒想過自己會生大病,甚至跟癌症扯上關係。也因為這樣的樂觀想法,年輕時買的保單,幾乎通通都是以儲蓄為目的的儲蓄型保單,光是一年保費,就繳了近10萬元,她原本以為自己買保險的目的,只要負責老年後的退休生活就好。

直到某一天的下午,白太太的姑姑約她一起去算命,沒想到算命師一看到她就鐵口直斷:「你的上半身要多注意喔!你應該會得癌症!」,這突如其來的預言,讓原本對身體健康豪無疑慮的白太太也開始莫名的擔心起來。而這件事被她的閨蜜好友知道後,不斷安慰卻似乎沒用。「既然你那麼擔心的話,不然我幫你看一下你的保單有沒有保癌症相關的險種好了」,身為專業保險業務員的閨蜜好友這麼說。拿起保單,不看還好,一看真的是破洞連連,保單幾乎都是儲蓄險,對於生病、醫療、癌症和失能的保障完全不足夠。經過了仔細的審視,閨蜜好友幫忙補強她所缺乏的險種,尤其是癌症這一方面,讓白太太的保障更加完整。

事情就是如此剛好,在保單健診後的一年,白太太因為要動子宮內膜增生手術而拍了一張X光片,意外讓婦產科醫生發現肺部有一個1公分的陰影,並強烈建議她務必要轉診至胸腔內科做進一步檢查。原本還抱持著樂觀態度,但就在看斷層掃描報告時,被醫生判定罹患了肺腺癌,需要立即做手術。晴天霹靂的消息令白太太錯愕不已,「我忍到走出診間馬上就痛哭失聲」,腦中想的全是老公還有幼小的兩個孩子,一想到得到癌症後可能會發生的所有事情,對他們的不捨就不斷湧上心頭。

在白太太都還來不及完全接受自己罹癌事實的時候,手術早就在等著她了!醫生幫她開刀切除了一整片左上肺葉,等醒來後,迎接她的竟是另一個地獄的到來。「痛不欲生!」她這麼形容著手術清醒後的感覺,那種痛楚無法言喻,甚至讓她興起乾脆直接去當天使一了百了的念頭。僅僅才休息一天,又是另一個考驗的開始,醫生要求她開完刀第二天就必須下床行動,必須利用走路呼吸把氣打進肺裡面,以避免肺部塌陷。這些過程實在辛苦,但堅持讓她不放棄的,就是身旁的老公與孩子。

還在對抗癌症的白太太,回想起這些過程,都能微笑著侃侃而談,「真的好險我閨蜜有幫我檢查保單」,她感慨地表示,因為當初有閨蜜的幫忙,才能發現到癌症險種的漏洞,並將其補齊,好讓在確診罹癌後過程,不管是開刀費用或是後續的化療藥物的治療費用,皆能獲得保險理賠金的幫助,讓她能夠全心全意好好療養、樂觀抗癌,不必為醫藥費傷腦筋。

你的保單跟身體一樣 都需要定期的健康檢查

你平常覺得自己身體很健康,但總是要等到每一年健康檢查時才會發現身體出了毛病,此時,你也才會體會到健檢的重要性,保單其實也是如此。你所購買的保險,是為了保障自己與家人的在生病或出意外時的經濟安全,你的保單若是不健康,那當你生病時無法發揮作用,那又有什麼用呢?所以說保單的健康,跟你身體的健康是一樣重要的。

不是每個人都像故事中的白太太一樣,能夠遇到神準預言的算命師,但我們可以做的,是在人生中的每一個階段,定期去檢視它並作調整,才不會等到遇到事情時,保險無法發揮作用才在悔不當初。所以,現在趕快拿起你塵封已久的保單吧,把灰塵擦一擦,聯絡業務員,一起來好好詳細健檢一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47
開刀切除子宮才發現!健保真的不夠了!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