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癌症險

醫療險

2020/10/20

心酸!因14歲兒2度抗癌辭去工作 龐大醫療費用沒保險恐成重擔

爸爸希望老天爺將兒子的病痛轉到他身上,背影惹人鼻酸。(圖/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瀏覽數:4958

文/李瑞瑾

一名爸爸抱怨老天爺「為什麼不把病痛轉到我身上」。他指出,兒子年僅14歲就經歷了三次癌症折磨,需要忍受手術、化療加電療的痛苦,讓他看了相當心疼,希望老天爺別再讓兒子癌症復發,也表示雖然醫藥費用龐大,但自己會辭掉工作陪著孩子度過痛苦療程,直到康復為止。

這名爸爸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當中發文,表示自己的小孩才14歲,7歲時就罹患癌症、9歲時癌症復發,近期又再度被診斷出癌症復發。每次療程都要經歷切除腫瘤手術、化療加電療,療程長達一年。

原PO表示,患病、治療的疼痛對於一個孩子來說真的無法承受,因此祈求老天爺「別再把病痛給我兒子了,我願意代替他來承受這些病痛,希望您能讓我兒子早日康復不要在(再)癌症復發了。」

文末,他也向兒子暖心喊話,「兒子你要好好加油撐過這一年的治療,雖然生活上只剩我跟你兩個人加上面臨龐大的醫藥費,爸爸會辭去工作陪在你身邊好好照顧你直到你康復為止加油。

這篇貼文也獲得了超過3,000名網友在下方留言為爸爸與孩子加油打氣,「加油,祝早日康復」、「祝福弟弟能夠越來越健康,身體越來越好」、「勇敢的孩子,加油,會熬過去的,祝早日康復」,還有網友慷慨捐助金錢、癌症營養品,希望幫助父子度過難關。

癌症的發生率居高不下,年齡也逐漸下降,對於做家長的人來說,只要孩子健康平安,當然都會願意全心全力付出投入,但龐大的抗癌費用,加上得放棄工作照顧孩子的收入損失,往往壓垮一個幸福家庭。因此在小孩出生的時候,父母可以把握7日的黃金時間,為小孩做好保單規劃。

出生7日內為何是黃金時間,主要與國民健康署現在提供的21項新生兒先天性代謝異常疾病篩檢(新生兒篩檢)有關。只要新生兒出生48小時採取微量腳跟血,就可以完成21項新生兒篩檢,一般新生兒篩檢會在出生2天時採檢,若檢測結果有異常,會在3天內告知要複檢,直到確診最快大約有7天時間。

因此,父母如果想為小孩辦理投保,最好可以在出生7日之內、還不知道篩檢結果的時候盡快辦理。而且法規規定,21項先天代謝異常疾病檢測,沒有保險等待期的問題;如果投保後,小孩因為這21項疾病導致住院治療,在金管會的規定下,保險公司還是得理賠。在此期間內,父母可以為孩子規劃到完整而且便宜的保單,若後續發生疾病,父母也不需要擔心孩子的治療費用。

《延伸閱讀》

華南產辦理車險被抓3大缺失 遭罰120萬元、停售1險種

前9月業績出爐!年金險業務員賣最好 投資型保單主力仍在銀行

實支實付保單買好買滿3張 想花小錢補足醫療雜費還有一個選擇

沒錢更要買保險!新手家長疑惑保險必要性 網勸:2種保單真的該有

沒工作也能有勞保 這7種情況可以繼續加保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