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2021/05/21

為防疫保單陷情感危機!女問前男友建議惹現任爆氣 網虧:沒在尊重

一名女網友打電話問前男友防疫保單建議,沒想到惹得現任爆氣狂飆。(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866

文/程芳瑀

在比較保單時都會想要聽聽各方建議,尤其近期最夯的防疫保單超多款,大家都會想要獲得中立的回應。就有一名女網友為了防疫保單,打電話問了解保險的「前男友」,沒想到惹得現任爆氣狂飆,讓她相當無奈。

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最近因為疫情嚴重想要購入防疫保單,但各家業務都說自己的產品最好,反而讓她更不知道如何選擇,於是想到從前也是保險業務員、如今已離職的前男友,想說不會被推銷,也比較可以問到中立的建議,打電話詢問完保單後就結束了對話。

不過,原PO也害怕現任男友不開心,於是與男友說明這件事,沒想到引起男友「爆氣」,原PO表示歉意也未見氣消。男友表示自己也有朋友在做保險,可以幫她問,認為原PO沒有必要找前男友。

但原PO委屈指出,因為業務都會推銷自家產品,才想要去找沒在招攬的人問,「不然也不會主動告知男友」。雖然理解男友生氣,但她覺得畢竟是問正事不是閒聊,「沒必要氣成這樣」。

下方留言網友也多理解現男友的心情,回應道「沒有尊重你男友啊」、「性別互換一下妳怎麼想?」,還有人表示應該「換問他朋友」。

新冠疫情持續擴散,截至20日已經連續6天本土病例數破百,20日公布國內新增295例,286例本土、9例境外移入,並新增1例確診者死亡。全國人民持續不安,防疫保單的詢問熱度居高不下,但隨著風險升溫,也有保險公司開始評估停售防疫保單,目前市面上還有還有27張防疫保單在銷售,包含11家賣個人保單、7家賣企業保單,民眾要買都還買得到

想要自己評估防疫保單,可以用「隔離補償金→確診補償金→住院日額」等順序比較,尤其醫療險額度不足、工作性質危險性高、年齡風險較大的民眾,都可以加強規畫防疫保障,如原先已有完整醫療險規劃,且保障足夠的話,就可不用太過擔心。

《延伸閱讀》

靠儲蓄險撐過疫情安啦!過來人曝20年心得:保數10張早奔財富自由

打疫苗成抗疫希望!接種惹上副作用有保障 3筆保險補償金可領「最高600萬元」

疫情重創生計!在這裡投保丟了工作 半年「6成薪」津貼全泡湯

「隔離就理賠」防疫保單剩2家熱賣中 還有一筆1.4萬別忘了領

全白繳了!3職業工會積欠勞保費「所有給付泡湯」 2招教你討回權益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