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儲蓄險

終身壽險

2021/05/21

靠儲蓄險撐過疫情安啦!過來人曝20年心得:保數10張早奔財富自由

一名網友最愛用定存與儲蓄險理財,能穩當地把錢留在口袋中。(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8390

文/李瑞瑾

疫情期間,金融市場也跟著確診人數大起大落,這時候投資理財方式更要有所轉變。一名網友就跟大家分享,自己最愛的理財方式就是定存與儲蓄險,在不景氣與疫情期間,也能穩當地把錢留在口袋中。

原PO指出,自己從前就喜歡定存與儲蓄險,雖然總是被親友笑利息趕不上通膨,但面對現在疫情大爆發、經濟不景氣的環境,這種存錢方法更簡便,「只要乖乖的到時候轉帳,期滿就是一筆為數可觀帳目。」

她認為,保守的理財方式也有「小兵立大功」的價值,但也想了解存股與外幣定存等不同理財方式,因此在《存錢人生》社團當中發文詢問他人建議。

原PO的貼文讓一堆人心有戚戚焉,「在完全不懂投資狀態下先保本再慢慢了解其它投資」,「我也是有兩張儲蓄險,在學生時期買的,畢業後就有本金了。學生時期最好買儲蓄險而不是存股,相信我。」

還有人分享自己靠儲蓄險財富自由的經驗,表示購入了數十份還本增值型儲蓄險之後,如今已走過二十多年,「漸進累積厚植自實力,此去經年相信背已有靠、更無所懼!」

針對原PO想了解的存股與外幣定存,網友認為,現在美元的匯率很低,可以加減買一些起來存放,但也有人分析「外幣定存,可能名目利率比台幣定存高,除了換匯的匯差,還必須多承擔匯率風險。」

而在存股部分,網友雖然不否認「是最顯著、最快存到錢的方式」,但買股票也有一定的風險,提醒原PO進行存股前,對股票市場要有相當的認知,才能建構屬於自己的存股策略。

除此之外,也有網友提及另一項較為保守的方式,就是「數位銀行」,表示近期有不少優利活存方案,推薦給原PO參考。

不過,也有網友給予原PO暖心支持,鼓勵她可以不用過於在乎其他人的嘲笑與嫌棄,「沒有好壞、適合自己的最好」、「每個人都本來就有自己的理財跟投資方式、照著自己喜歡跟理想的就好,不要因為他人影響而更動」、「一個階段有一個階段的理財想法,只要有行動不管哪種理財方式永遠不嫌晚」。

《延伸閱讀》

打疫苗成抗疫希望!接種惹上副作用有保障 3筆保險補償金可領「最高600萬元」

「隔離就理賠」防疫保單剩2家熱賣中 還有一筆1.4萬別忘了領

全白繳了!3職業工會積欠勞保費「所有給付泡湯」 2招教你討回權益

怕染疫搶買防疫保單...癌症失能風險呢? 2現實告訴你:全面醫療保障更重要!

「確診輕症未住院」防疫保單賠不賠 保險公司回應了!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2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