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生活資訊

2021/05/21

「隔離就理賠」防疫保單剩2家熱賣中 還有一筆1.4萬別忘了領

本土確診連6天破百例,民眾遭居家隔離有2筆錢可領。(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5200

文/紀佳妘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連6天破百例,許多接觸者因此遭匡列居家隔離,讓生活、工作受到影響,但到底隔離有哪些補助可請領呢?除了政府提供的1.4萬元防疫補償金,產險公司推出的防疫保單也可理賠,但到今(21)日為止,針對隔離補償金的部分,只剩2家產險公司仍在銷售中。

衛福部依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隔離及檢疫期間防疫補償辦法」,針對5類對象,提供每人每日防疫補償金1,000元,請領上限為14天,也就是最多可以領到1.4萬元,但這些對象若有領到薪水,或依其他法令規定領過性質相同的補助,就不能重複申請。

防疫補償金的適用對象有5類,一為居家隔離者;二為居家檢疫者;三為集中隔離者;四為集中檢疫者;第五則為照顧生活不能自理的受隔離或檢疫者,而請假或無法從事工作的家屬。

換言之,不是只有感染或染疫的人才可申請,如為了照顧生活不能自理的隔離或檢疫者而請假或無法從事工作的家屬也在補助範圍內,因此對於遭居家隔離的民眾,可別忘了自身權益。

除了政府提供的防疫補償金之外,產險公司推出的防疫保單也有提供隔離補償金,最受民眾青睞,掀起一股防疫保單搶購熱潮,但到今天為止,以個人險來看,只剩富邦產險的「疫起守護」與兆豐產險的「法定傳染病全民防疫專案」,會理賠居家隔離所產生的補償費用

觀察近一周的時間,就有5家產險公司的防疫保單喊卡,其中新安東京海上產險15日起暫停受理「兒童居家照顧費用保險」新件,但「健康御守」系例仍持續銷售;國泰產險「心疫滿分」也在19日開始暫停受理新件,未來將重新規劃防疫商品保障重新上架,今天則有2家產險公司也跟進,分別是旺旺友聯產險「情疫相挺」與泰安產險「有疫健康2.0」。

《延伸閱讀》

國泰人壽、國泰產接連出包!一口氣被抓到12缺失 2天苦吞300萬元罰單

封城也不怕!金管會擬開放視訊賣保單 最快下周出爐

疫情蔓延保險業!富邦人壽、中國人壽爆員工確診 金融業已7家中鏢

「確診輕症未住院」防疫保單賠不賠 保險公司回應了!

囂張!19業務員群聚開會還硬拗「分很開坐」 超慘下場出爐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83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