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達人專訪
2017/11/16

放膽,為自己的事業拚搏吧!

好險網/陳約
瀏覽數:14137
自己的高度自己定,保險事業值得一生投資!

「目標訂定、市場需求分析、業務開發、銷售、客服、物流、會計、激勵、帶領組織,每一項都是身為經營者的必修課,但許多人是從創業或是當上高階主管才開始學習這些技能。然而,有一種事業從剛入行就得包山包海,學習上述這些修習技能?叮咚,那就是『保險顧問』!」
 
全球85%以上高階經理人,都是業務出身!
親愛的保險顧問們,當我們在面對新人的困惑,抑或自己也身陷職涯的瓶頸時,有時我們也會懷疑自己從事這份工作的意義,但靜下心來審慎檢視自己在工作中所獲得的養分,一切都會讓我們感到驚嘆的!
 
根據媒體報導統計:「多數老闆和CEO的職涯,都是以業務職作為起點,甚至全球85%以上高階經理人,都是業務出身!」更有人說,保險業務的工作,與其說是一位受雇者,更貼切的說法其實是,我們自己就是個人事業的老闆或經營者。嘿!自己的高度自己決定。
 
大數據時代,保險顧問應該知道的三種力:借力、使力、不費力
我們都一起來面對這個現實吧,確實現在經營保險事業的環境與十年前相比更具挑戰性,市場的狀況瞬息萬變,消費者的習性也與先前大不相同。因此面對始終來自於人性的科技,我們應該將之視為讓自己如虎添翼的工具,借用科技的力量來使力,並且不費力地達到自己希望的目標。
 
講到這裡,如果大家都同意自己就是保險事業的老闆,接著就得來談談「數據驅動營銷」、「電子商務」、「消費者行為」、「使用者體驗」這些和大數據掛上鉤的名詞囉。或許你會覺得這些怪奇、曲高和寡的字眼看似與自己無關,為什麼得懂這些東西呢?
 
是是是,我了解你的明白,成功的保險顧問時常強調「人與人之間的溫度和眉角」、「家庭的愛與責任」、「將客戶當成家人」等等觀念,我也認為這些特質是超級超級重要的,但是,在恪守本業的同時,你是否願意為自己增添更多的「附加價值」,以提升自己在產業的競爭力呢?
 
根據美國《Agency Nation》雜誌表示,若你對學習上述的知識技能感到不安與掙扎,唯一的理由就是你拒絕擁抱改變。
讀到這裡,嘗試回答以下的問題吧!
你曾試著上網搜尋過自己的名字,出來的結果卻並非預期嗎?
你曾思考過自己如何善用LINE的功能經營客戶嗎?
你知道客戶希望你提供什麼資訊嗎?還是只是想把手機上醒目的訊息通知盡速消除?
你在Facebook發文時,有思考過希望自己呈現出什麼樣的形象,並去觀察大家最有興趣的話題是什麼嗎?還是只是打醬油般的瘋狂轉傳,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內容的貼文?
 
難道你願意將手上辛苦經營的客戶,拱手讓人嗎?親愛的,這些社交工具、信件往返、關心與問候都是服務客戶的一大利器,端看你如何運用。水雖能載舟,亦能覆舟,但不去嘗試,就是等著在時間的洪流中被淘汰。
 
來自保險銷售名師的3個建議:敢創新、換位思考、停止受害者心態
讓我們一起來有計劃地做大事吧!(Think Big!)服務全美超過700家大大小小的保險公司、電銷機構、經代公司,說話擲地有聲的保險銷售名師Stuart Ganis(斯圖爾特.加尼斯)給予在混沌的世代中,3項不可多得的經營建議:
 
●不想被破壞,就得搶先當一個創新的破壞者:
世界上許多產業的興起多來自於對於現況不滿但勇於提出建樹打造新遊戲規則的人,因此遇到事業瓶頸,不管是主管或同仁,試著停止將矛頭指向他人,先捲起自己的袖子來革新吧!
 
●學習換位思考,我希望保險顧問如何服務我:
市面上話術、銷售方法百百種,必須先感動自己才能感動他人。看到新的資訊時,先別急著一股腦地將訊息丟給客戶,要客戶先聽你說。請先想一想如果我是客戶,我會希望我的保險顧問隨隨便便丟一條連結給我嗎?這項資訊對我有益處嗎?或者只是繁忙的生活中多了一項資訊轟炸?檢視自己面對這些問題的答覆後,相信你一定能設身處地的為客戶著想,成為客戶生命中不可多得的諮詢顧問。
 
●停止受害者心態,因為你就是創業家,是自己事業的老闆:
在充滿挑戰的環境下,停止怪東怪西吧!自己的事業自己顧,維持經營保險事業的美好初衷,再搭配不斷優化的銷售策略努力前進。善用自己的創意思考力,將想法付諸實踐。你會發現,除了你自己,沒有人能阻礙你成功。
 
看到這裡,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有打動你,請不要吝嗇將文章分享給你的夥伴,並寫下這篇文章對他有益處的地方。經營保險事業的路上,因為共好才會更好,祝福各位事業騰達、生意昌隆!
 
參考資料來源:
https://goo.gl/ca53fu
https://goo.gl/Xsq0Ln
https://goo.gl/8CRvCA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轉介紹密技】共享經濟客戶群分類法X用小我精神服務1,500位保戶! 亞太保險獎是證明專業、高品質的服務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