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1/12/26

高價手機有保障!手機險承保範圍再擴大 1年內網購新機可保

產險業者將手機險承保範圍再擴大,讓購買一年內的高單價的手機有手機險可保。(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398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手機險承保範圍再擴大 網購新機有救

年底各手機品牌持續推新款,不少消費者直接在網路購買,在網路購機的部分,目前在PChome、MOMO等知名網路平台購機可以直接買手機險,至於在一般在網路購買手機或者使用一段時間之後的手機幾無手機險可保,因此,產險業者將手機險承保範圍再擴大,讓購買一年內的高單價的手機有手機險可保

據保發中心資料顯示,截至2020年為止,近三年保費收入分別是6.1億元、23.37億元以及36.25億元,每年賠款率約在三成左右。

 

 

除了各手機門市在銷售手機、平板等之外,也一併銷售行動電話險,然而目前愈來愈多民眾則是在透過電商購買手機,為了滿足網路購買手機民眾的需求,旺旺友聯、國泰產險及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吉時保」都可以網路投保手機險

旺旺友聯產險在一年前推出「行動電話保險」和一般手機險最大不同之處是不限購買通路,只要新手機7天內可上網投保,另外,其保費約為門市投保7折,保障內容包括「螢幕碎裂、手機毀損、被偷或被搶,以及被盜用後所衍生的通訊費」。

旺旺友聯表示,該公司從12月起開放手機險承保天數,空機價10,001元以上的「指定機型」於購買365日內可投保,其餘機型於購買7日內可投保,主要是希望提供客戶因超過購買後之7天,但未投保之手機,其手機市價於一年內仍有一定的價格(例如超過萬元)來提供保險保障。就保費來說,以兩個最大量的手機型號iphone 12及iphone 13(128G)年保費大約1,750元。

至於如何防止購買手機險的「道德風險」,旺旺友險表示,該公司承保和理賠時都有較嚴格的規範,包括:一、保戶投保前需利用企業版手機醫生檢測APP確認其功能完整性,若功能不完整即無法投保

二、要提供購買憑證及完整外觀照,經公司審核通過後方可承保,加強核保作業。

三、理賠時:會加強要求檢附行動電話購買證明、意外事故相關證明、受損手機維修檢測報告及無法維修證明等,理賠較為嚴謹。

工商時報/文:黃惠聆

《延伸閱讀》

活得久卻「痛苦」!不健康生存年數達8.5年 500萬元長照開銷一招解套

幫寶寶投保「完美掌握黃金投保期」 媽媽被狂讚:真的很有觀念!

過世前2年贈媳婦400萬元「漏報遺產遭罰」 財產贈與這些親屬要特別小心!

放大年終獎金!美元保單兼顧2理財需求  小資、屆退族選擇有撇步

「因疫情回不來」勞保老年給付差點泡湯 逾千人靠一招拿回給付!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