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3/08/11

英國勞合社保險商收緊對台保險 產、壽險業這樣看

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4432

路透報導,業內人士透露,隨著對中國大陸可能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的擔憂日益加劇,英國勞合社(Lloyd's of London)的保險公司正率先提高費率,並削減涉及台灣風險的保險金額。

產險業者指出,英國勞合社的保險公司提高費率部分主要是航空戰爭保險,而削減的其中有政治風險保險,此類保單涵蓋恐怖主義、破壞和戰爭等問題造成的財產損失和業務中斷損失,更廣泛的政治風險保險還可以涵蓋資產沒收。對於台灣產險業者來說,恐讓營運成本再度增加,未來如何因應還需觀察。

另一位產險業者則指出,以目前國際再保機構緊縮保險業務確實是大趨勢,主要是因為天災頻傳,大型理賠案急速增加,以及升息等重大因素影響,再保市場夠提供的容量、資金就受到限制,也導再保險量緊縮。由於再保險費率的上升和保險範圍縮減加劇,今年是很嚴重的硬市場(Hard. Market),因此各個產險公司的再保成本支出都大幅提升,而台灣產險業者從去年年底以來,就已經受到再保市場變化的衝擊,也都在努力撐下去。

至於勞合社因台海風險上升削減涉及台灣風險的保險金額,產險業者則不予置評,業者認為,台灣只是有戰爭風險而已,與俄羅斯和烏克蘭屬於正在戰爭中的國家不同,不能一視同仁。

大型壽險公司高層指出,一般人壽公司較少與再保公司往來,所以影響不大,除非國內有產險公司與這些再保公司合作,才有可能受到衝擊。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67
視訊連線 富邦產險「秒達」現場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