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車險

2021/12/21

又現無賴三寶!車禍骨折「3個月須看護照料」 肇事者擺爛被嗆爆:以刑逼民讓他賠

一名網友車禍被撞到骨折開刀,肇事者不僅沒有要賠償的意思,竟連家人都對他嗆聲。(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0102

文/程芳瑀

又遇到無賴三寶!一名網友在社群發文抱怨,遭違規左轉的騎士撞到骨折開刀,必須休養三個月無法上班,肇事者不僅沒有要賠償的意思,竟連家人都對他嗆聲「去告阿」,讓他氣炸決定提告。

網友在Dcard機車版發文描述,上週於路上發生車禍,對方違規左轉將他撞倒,從監視器畫面來看,對方是有「停下來看一下」,然後又騎走。

車禍後他的手骨折開刀,花了7萬元治療,診斷證明有寫宜休養、需專人照顧三個月,目前手無法提重物、後續還得回診,機車維修估價8千元。所有收據費用加上工作損失、專人照護一個月三萬總共三個月來計算,打算向對方提25萬元求償。

不過,原PO出院打電話問肇事者有無要賠償時,對方卻一下子說不知道有車禍,一下子又被家人接過電話嗆「去告阿」,對方家人甚至態度極差地表示要告原PO肇事逃逸與傷害,讓氣憤的他也真的打算提告;但原PO的保險業務表示,肇責出來會先調解,讓行動不便的原PO相當煩惱,自己是否一定要到場與對方談。

 

熱心網友教戰原PO展現他要與肇事者和解的誠意,如此一來若對方持續態度不佳,便有告上法院的動機。留言道「孩子,你要學會演一下,你不但是受害者,還有十足的誠意要和解,就算重傷也是逞強出席調解,無奈對方完全沒有和解的意思,最後只能提告。」、「展現你的誠意,對方不出現就是沒有和解的誠意,那就很抱歉法院見。」

也有網友指出,對方「看一眼再走」,那應就是肇事逃逸,且家屬說詞反覆矛盾,感覺就是怕事離開,建議原PO直接找承辦員警告下去,若真的調解不成,最終就是上法院見,並建議「用刑事逼他和解,乖乖賠錢。」也提醒他要把有利證據留好,包含行車紀錄、路口監視器、車禍初判表與現場圖等,還有求償的證明收據。 

駕駛上路三寶多,遇到這種不願賠償的肇事人,不僅身累心也累,若是真的走向法院一途,還要多花律師費、訴訟費,荷包也跟著縮水。但若能透過保單、相關的法律工具,用少少的錢轉嫁風險負擔,就能幫自己節省許多麻煩!

 

 

《延伸閱讀》

友人凍死哈爾濱他爽領2千萬保險金 惡行曝光全靠保險公司這封信

「住院沒來上班」老闆拒繳勞退6%違法! 搶救退休金必學5查詢方式自保

二寶媽「貪快投資」慘賠數十萬 慶幸有保儲蓄險:守財就靠它

臨終前平均病痛8.5年!一生醫療費衝上427萬元 教你投保3招不愁老後沒錢

終身醫療險還不夠!小資想追加2險種補缺口 網推爆雙實支實付「買好買滿」高CP值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