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終身壽險

儲蓄險

2021/11/19

二寶媽「貪快投資」慘賠數十萬 慶幸有保儲蓄險:守財就靠它

二寶媽「貪快投資」慘賠數十萬,慶幸有保儲蓄險為她手財。(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921

文/程芳瑀

良好的財務規劃首先要清楚自己的理財習性,並釐清想達成的目標與產品屬性,才能做最適合自己的安排,一名網友在社群抱怨後悔投保儲蓄險,甚至表示「希望別有下一個受害者」,但卻被不少網友提醒他觀念錯誤,更強調「未來你會感謝業務」。

一位保戶在Dcard保險業版表示,自己保了一張20年期儲蓄險,每年繳約3.6萬元,繳7年總共已繳25萬多元,每年可領3千元還本金,已規劃減額繳清。

原PO指出,若今年將保單解約,可領回解約金18萬多元,要到2033年領回才不虧本,也就是12年後,讓他認為自己是白癡笨蛋,並指出要藉由自己的經驗告訴大家,希望別有下一個受害者。還詢問網友是否建議將錢領回投入ETF或金融股,或是繼續留著保單。

原PO的貼文引來許多網友留言討論,網友認為,原PO將投資與保險混為一談,自然不滿保單的功能,留言道「你混在一起當然不爽」,更有不少網友糾正原PO觀念,「保險歸保險  投資歸投資」、「保險本身就不能夠與其他理財商品去比較的」、「拜託不要再拿儲蓄險跟投資比較了」。

 

 

此外,針對原PO對於是否將錢拿去投資,多數網友都表示不支持,畢竟投資會有失敗的風險,但保單卻是分散資產風險、人身風險的最佳工具

網友留言指出,「就又聽說拿去投資賺得更多 卻都忽略自己會不會投資這件事」、「怎麼沒有想到投資會賠錢 賠光的時候就會感謝儲蓄險幫你鎖住」、「儲蓄險沒有不好,對於月光族分明是超級好幫手」、「當妳沒有這個儲蓄險,現在存款是0的時候,妳會感謝業務」。

針對上述網友的提醒,還真有一名苦主出來現身說法,苦主表示自己是二個小孩的媽媽,曾在股市正旺的時候貪快、貿然進場,卻忘記自己根本不懂那領域,一次就賠了好幾十萬;她甚至一度想把保單解約移作投資,但也幸好最終沒有真的將保單解約,更慶幸有儲蓄險為自己守住資產

二寶媽藉由親身經驗指出,不會投資、很難存到錢的人,儲蓄險就是個好選擇,且還能為身為人母的自己增加壽險保障。她也強調每個人適合的東西都不一樣,「沒必要把自己說成受害者一樣」。

也有網友建議,若原PO沒有做好功課,還是將保單繼續留著比較好,免得到時候原本有的資金,因為不正確投資而花掉;也有人認為,如果原PO不缺這筆錢就先放著,可以當作未來的退休準備金,提升退休生活品質。

儲蓄險其實也就是壽險,主要功能仍為保障,因此提早解約會有損失風險,但只要作長期的理財規劃,不僅可以獲得保障,保單期滿後也能有部分增值效果,是青壯年人常選的退休準備工具。

 

 

《延伸閱讀》

臨終前平均病痛8.5年!一生醫療費衝上427萬元 教你投保3招不愁老後沒錢

終身醫療險還不夠!小資想追加2險種補缺口 網推爆雙實支實付「買好買滿」高CP值

保險「是資產還是負債」考倒眾人 網曝一正解:救人必要支出!

病重提領2000萬現金繳醫療費 漏「一項證明」慘被追補百萬遺產稅!

國民年金4大QA一次解答!收到繳費單「該不該繳」 這些隱憂要知道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5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