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癌症險

重大傷病險

2021/09/27

43K北漂族月存30K驚呆眾人!網見這一點狂勸「保險買多點」:小心錢都給醫生

一名月薪43K的北漂女孩在社群上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極簡生活開銷」。(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732

文/李瑞瑾

一名月薪43K的北漂女孩在社群上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極簡生活開銷」,除了住宿費、必要花費都超省之外,也規畫了3張重要又基本的保單。一個月存3萬元的成績讓網友大為驚嘆,直讚她「太猛」,但也有網友提醒她飲食嚴重不均衡,「現在用健康換錢,以後用錢換健康。」

原PO在《Dcard》理財版發文分享,自己北漂至台北居住,月薪為4萬3千元,攤開她的記帳清單,每月最大的開銷是房租費用4,000元,她與男友一同租屋在市民大道旁的公寓雅房,室內使用空間約3-4坪,月租金6,000元,電費每月約1,000元。

飲食加生活用品的開銷一個月竟才2,500元出頭,她描述,早餐是自己準備咖啡或是烤果醬吐司配熱紅茶、午餐有公司提供的便當,晚餐以有飽足感的湯麵解決,「壓力比較大時會去吃火鍋,白飯直接飆三大碗,生活用品如果遇到買一送一會習慣囤貨」。

其他費用包含交通約753元、電信月租250/月。娛樂消遣則是大約每三個月買一次金額比較大的用品,9月時購入了2,000元出頭的藍牙耳機,且透露自己是「挑了很久覺得音質很不錯CP值高才購入」。

保險費是原PO除房租、飲食日用品之外的一筆較大開銷,每月保費2,550元,重要的保單包含防癌險、實支實付、醫療險

原PO的開銷清單讓許多網友大為佩服,直言「太猛了」、「厲害了姐」、「省成這樣真不簡單」、「Respect」、「收下我的膝蓋」、「羨慕不用繳房貸+給爸媽錢」。

不過,也有人認為原PO省過頭、生活得太辛苦了。「這樣是過日子,不是過生活吧」、「沒什麼生活品質...」、「省小錢是沒意義的 越這樣省 越難往上爬」、「CRAZY 我之前住8坪,朋友來還覺得太小」,但也有人認為,如果原PO這樣生活快樂,那也很值得,「旁人也說不了什麼」。

在一大串網友留言中也發現,原PO的飲食習慣特別引起眾人目光,許多網友紛紛表示憂心,「在吃上過度省錢就是未來把錢交給醫生而已。」、「吃飯這樣吃過沒多久就要全部花在醫藥費上了」、「營養完全不均衡 小心因小失大」、「你的飲食習慣……呵呵,癌症險和各種醫療險還是買多一點吧。」

原PO也在文中提及,「這半年下來覺得生活品質實在不佳,最近已經考慮當個脫北者了...」,網友也建議,「節流很好,開源更重要」,奉勸她千萬別只會省錢,也該找到其他方式理財,將錢更有效的利用。

《延伸閱讀》

傳統型商品難賣!3原因阻礙壽險業績衝刺 續期保費將創20年最大跌幅

勞保破產剩不到5年時間! 前金管會主委:多繳、少領、晚退也救不了

抱現金更窮!央行利率連6凍歷史最低 美元保單3優勢引爆買氣

屆退勞工被資遣「勞退金、資遣費」2筆錢都能領 請領算法一次看!

對中買保險!統一發票7-8月號碼出爐 千萬大獎幸運兒是你嗎?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