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癌症險

2023/04/25

年輕人流行「精緻窮」? 網轟:薪水30k存錢有什麼意義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869

近年來台灣年輕人吹起了「精緻窮」風潮,「精緻窮」是網路新興用語,形容低收入、高物慾族群,為了維持精緻生活,賺的錢往往跟不上消費能力,常常成為「月光族」。有網友在Dcard以「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喜歡過精緻窮的生活?」為題發文表示,「近幾年來社會出現一個現象叫『精緻窮』,明明收入不高卻喜歡買名牌、天天吃好料打卡,對外營造出自己的高質感生活,卻不是把買房和投資為首要目標,然後月底哭窮」,直問到底出了什麼原因?引發網友熱議。

有人認為「及時行樂」、「快樂就好」,表示現在年輕人收入不高,不會因為有儲蓄就能夠買房,就算繳完房貸,青春歲月也沒了,不如及時行樂。此外,物價越來越高,再怎麼省吃儉用,生活也不會好到哪裡去,那不如就選擇這樣的快樂。網友們對此留言表示贊同「反正存錢也買不起房子啊!基本上有一些存款就行了,為何不對自己好一點?」、「講的好像節儉就買得起房一樣,反正都買不起,我幹嘛不過爽一點?」、「要工作30年不吃不喝才買得起房子,存錢還有什麼意義?」

不過有網友表示,他自身不認同「精緻窮」,建議大家還是要想好退休需要多少錢,不然未來恐怕變成窮老人。此外,也有網友給予告誡,人生總有意外,發生意外需要一大筆錢,沒存款要怎麼應付生活中突如其來的鳥事,就算買不起房子,也要存一些錢當急用金。但就有人無奈表示,「大學一畢業,家裡沒金援,還要給孝親費、繳學貸、保險、三餐自理、電話費、油錢,一個月光是活著就要花掉兩萬多,然後一堆老闆只開不到30K,請問要存什麼錢?連精緻都沒辦法,只能窮。」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