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癌症險

重大傷病險

2021/07/27

保險很重要!!新北議員唐慧琳燒百萬抗癌一年仍不敵「癌王」索命

新北市議員唐慧琳因胰臟癌去世,享年49歲。(圖/翻攝自唐慧琳臉書專頁)
瀏覽數:15341

文/程芳瑀

新北市議員唐慧琳去年被爆罹患胰臟癌第三期,一年來抗癌未有明顯進展,25日凌晨去世,享年49歲。

2020年曾傳出唐慧琳因醫藥費超過百萬元、手術成功率僅1至2成而猶豫治療,打算為了2個年幼小孩「不醫了」,把錢留給孩子生活;但唐慧琳則於後續強調,自己一定會和病魔「奮戰到底」,展現為人母的堅毅。不過如今仍因無法戰勝病魔離世。

胰臟癌是一個高度致命的惡性腫瘤,在診斷時有近80–85%的患者為局部晚期或轉移性疾病,已無法開刀治癒。若幸運可以及早開刀治療,術後復發的比率還是高達八成,可說是發生率幾進於死亡率的可怕癌症,因此也有人稱它為「癌王」。

胰臟癌的危險族群包含60歲以上長者、有家族病史、常接觸化學溶劑工作的人,以及有慢性胰臟炎、遺傳性慢性胰臟炎基因變異者等;另外,像是肥胖、吸菸、糖尿病患者也都是高危險群。

罹患胰臟癌的常見症狀,包括黃疸、腹痛、背痛、體重減輕、胃口變差、噁心、嘔吐、膽囊或肝臟腫大等,部分則會出現血栓,以及癌細胞侵襲胰臟導致罹患糖尿病。

如果能夠及早發現胰臟癌,透過手術移除癌細胞是最佳選擇,但因通常發現較晚,來不及做手術,則會選擇使用放射線治療、化療等方式控制病情,延長存活時間。

面對罹癌風險,及早做好完整保障才能專心與病魔抗戰,規劃醫療險、防癌險、重大疾病險等保單,就不需要在抗癌之於還擔憂醫療費用負擔;另外像是壽險保障也不可少,若是不幸離世,也能遺愛家人。

唐慧琳癌逝之後,多名政壇好友都在臉書悼念唐慧琳。台北市議員李明賢透露,曾經主治醫生看到唐慧琳上電視直播,還打電話去駡她,讓她「趕快回醫院!」;國民黨副秘書長柯志恩也指出,每個人都用「俠女」、「戰將」來形容唐慧琳,但他對這位「戰友」,留下最深印象的卻是「媽媽」這個角色的記憶。

柯志恩也感念,相信唐慧琳的兩個小男孩,這輩子都會在媽媽勇敢的印記中平安的成長,因為他們會知道,媽媽這輩子已把最重要的資產留給他們,人不在,但精神長存。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驚!富邦產獨家「實支實付標靶保險」送審踩雷 遭勒令停售

八大壽險下半年美元保單完整比較一次看 2大必買理由曝光

來對獎!5-6月發票中獎碼出爐 幸運對中買保險

小資女翻身!靠儲蓄險爽領回饋+複利增值 網加碼推這款:3個願望一次滿足

被當盤子!?23歲女買醫療險年保費5萬 內行人看到這三點勸「快逃阿」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67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