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癌症險

醫療險

2021/07/26

驚!富邦產獨家「實支實付標靶保險」送審踩雷 遭勒令停售

富邦產物保單送審違反保險法規定,遭金管會處罰停止銷售。(圖/好險網)
瀏覽數:9972

文/李瑞瑾

富邦產物「標靶治療藥物費用健康保險」為業界首張個人實支實付型癌症標靶保險,送審時卻違反保險法規定,本應獲得核准才可銷售,卻走先銷售後送審的備查制,遭金管會開出罰單,核處富邦產物停止銷售。

標靶藥物是目前癌症治療的主要方式之一,但部分癌症標靶藥物未納入健保,即使有健保也是有條件給付,當藥物不符合給付條件規定、或是申請不到時,患者就必須自費購買,對多數人來說都是極大的經濟負擔。

富邦產物對此推出「標靶治療藥物費用健康保險」,號稱是業界獨家的個人實支實付型癌症標靶保險,標靶藥物治療費用實支實付保障額度有300萬元;標靶藥物賠償期間自初次罹患癌症確定日起2年,藥物清單依主管機關核可自動更新。

 

另外,這張保單提供個人初次罹癌單筆定額給付,特定癌症給付最高百萬;若自確診日起2年內癌症身故另提供身故保險金。此保單可為癌友分擔高額標靶治療藥費,當不符合健保給付資格或須自費用藥時,可透過保單轉嫁高額支出。

金管會指出,富邦產物2020年5月7日以備查方式報送「富邦產物標靶治療藥物費用健康保險」,送審作業與「保險法」授權訂定的「保險商品銷售前程序作業準則」第17條第1項第3款規定不符,根據該項條文規定,「新型態之保險商品」應申請主管機關核准後才可銷售

因此,金管會依照同法「送審方式與規定不符」規範,命富邦產物停止銷售該張保單

本張罰單為富邦產物今年第2張罰單,今年3月時,富邦產物辦理「機車強制汽車責任保險駕駛人傷害附加條款」新保案件的承保作業,未取具經要、被保險人簽章的要保書,與保險法規定不符,遭處60萬元罰鍰。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八大壽險下半年美元保單完整比較一次看 2大必買理由曝光

來對獎!5-6月發票中獎碼出爐 幸運對中買保險

小資女翻身!靠儲蓄險爽領回饋+複利增值 網加碼推這款:3個願望一次滿足

哭哭!拔智齒當門診手術還打膠原蛋白 保單2處沒看清楚理賠金飛了

被當盤子!?23歲女買醫療險年保費5萬 內行人看到這三點勸「快逃阿」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