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儲蓄險

終身壽險

2021/07/27

小資女翻身!靠儲蓄險爽領回饋+複利增值 網加碼推這款:3個願望一次滿足

一名網友想為孩子準備教育基金,被許多網友推坑投保儲蓄險。(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1427

文/李瑞瑾

台灣民眾喜愛保本商品,儲蓄險就是許多人的選擇。一名網友想為孩子準備教育基金,被許多網友推坑投保儲蓄險,有人跟原PO分享從20歲起透過儲蓄險存到百萬資產的經驗;也有人推薦「美元儲蓄險」,同時有利率優、保本、身故保障等優點,建議盡早規劃。

一名網友想為孩子儲蓄,預計每月可撥1-2千元、存10-20年,但因沒有認識的專員可以協助規劃,就在臉書理財社團《存錢公社》提問求救,吸引眾多網友熱情回復,不僅分享自身經驗,也幫原PO分析需求,建議有三大面向可以著手。

首先網友提醒,理財不能給自己太大壓力,在能力範圍之內就好。先考量平常時開銷,基本開銷扣除完,再想剩下的錢要如何運用。更有人建議,要留全薪6個月以上的存款當作緊急備用金,剩下的錢再來投入理財。

接下來,許多人推薦原PO投保儲蓄險。網友指出,儲蓄險可以滿足原PO小額投入、長期積累的條件。不少人現身說法,表示自己喜愛投保儲蓄險原因是「比較沒風險 利率比郵局銀行高」,能儲蓄兼固保障。

若想要利率較佳的商品,網友推薦可選擇美元儲蓄險。「美金匯率在低檔,以小朋友來說很適合美金儲蓄險」,網友認為,美元保單不僅利率較台幣保單優,同時有保本、身故保障等優點,拿來準備教育基金、退休金都很合適。

一名過來人分享,自己20歲就規劃了第一張儲蓄險,年輕時薪水不高、一個月保費約5,000元,累積10年就有60萬元基金了,且每年還能領利息3萬元,直到現在41歲還在領。後來又陸續規劃多張儲蓄險,開心地看保單一直增值,如今已累積到一百多萬元資產

儲蓄險主要是以保障為重的保險商品,如果有緊急資金需求導致需要解約,可能會造成所繳保費無法全數拿回,較適合進行長期規劃,因此投保前要考量自己的緊急預備金是否充裕、能否保持繳費能力,也可考量保障額度是否足夠。

最後,也有不少人建議可以定期定額投入0050、0056等ETF或是金融股,「看長期穩健且有配息的個股」。但提醒這就算是較高風險的投資行為了,「投資還是建議用閒錢,以不影響生活為原則。」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勞保年金少到吃土!逾90萬人月領不到2萬元 必學4招硬是多別人1萬

驚!55歲想領勞保年金「被迫等2年且少2成」 靠一方法每月反多領4千元

逾300人白繳了!4職業工會欠繳保費「拒領所有給付」 快靠2招敗部復活

全國降2級也免驚!業務員一樣可視訊賣保單 保險局4措施「繼續沿用」

900萬元免稅遺產因老父「雞婆舉動」變了調 遭國稅局揪出...超慘下場曝光!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4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