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2021/07/26

被當盤子!?23歲女買醫療險年保費5萬 內行人看到這三點勸「快逃阿」

23歲女孩收到一份年保費5萬元的保險建議書,被網友狂勸千萬別簽。(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4192

文/程芳瑀

人生總會有第一次,自己安排保單也是人人必經之路,但也需要對於保險安排有基本認識,才不會讓自己當了冤大頭任人宰割!一名23歲的保險小白與業務員接觸之後,收到一份年保費5萬元的保險建議書,貴得嚇人的保費被網友狂勸千萬別簽,讓她快逃!

一名23歲女孩在Dcard指出,自己從來沒有買過醫療險,找到一位業務員協助規劃,收到一份保單規劃書,保障內容包含壽險、癌症險、重大傷病、意外險、實支實付、終身醫療、手術等,看似保障全面,但一年保費要5萬元,讓女孩疑惑並上網請教「這樣的保費合理嗎?」

這份建議書被網友一面倒批評「超貴」、「不合理」,甚至還有人直接開酸她的保險業務員,把她「當盤子」、「只想賺錢吧」;有網友懷疑原PO是因為人情才找該名業務投保,但也有人提醒「不要為了人情保而保」。

有網友替原PO分析保障組合,發現有幾處不合理,一是「終身醫療」+「終身手術」兩份主約,讓保費變得非常高;二是門診手術額度不高;三是保單僅限健保支付標準的2-2-7章節理賠,這些都會限縮保單可申請理賠的彈性,就有人表示「不只買貴,是超貴,而且內容根本賠不到什麼」。

 

內行人直接給予建議,表示她應該加強雙實支或是三實支的保障,雜費額度30萬元以上較為保險,至於癌症保障,因療程型癌症險對於新型的標靶、免疫療法都不予理賠,最好加強癌症一次金額度。且保費要抓在年收入10%比較合理,保費太多造成負擔過重、保費太少導致保額不足都不好

實際上,不少人都會面臨第一次規劃保單,卻又不知道該如何安排比較適合自己,要是遇到不夠專業的業務員,很容易被話術牽著鼻子走,因此在投保之前,先自己做好功課很重要,實支實付額度至少30萬元、醫療險、重大傷病、失能長照險、意外險都要先顧齊,且要掌握「先保近再保遠」、「先保大再保小」等原則

至於保費負擔的部分,一開始可以利用一個終身險主約搭配多個定期險附約來解決,定期險可以幫助用便宜的保費提高保障額度;同樣保額的終身險雖然保費較貴,但可以保障到終身,若是手頭更有餘裕的時候,就可以慢慢將部分定期險轉為終身險,讓保障跟著自己到老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哭哭!拔智齒當門診手術還打膠原蛋白 保單2處沒看清楚理賠金飛了

小資女翻身!靠儲蓄險爽領回饋+複利增值 網加碼推這款:3個願望一次滿足

勞保年金少到吃土!逾90萬人月領不到2萬元 必學4招硬是多別人1萬

驚!55歲想領勞保年金「被迫等2年且少2成」 靠一方法每月反多領4千元

900萬元免稅遺產因老父「雞婆舉動」變了調 遭國稅局揪出...超慘下場曝光!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5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