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政策消息

2021/06/03

紓困4.0懶人包/730萬人紓困補貼明起陸續入帳 申請與發放時程一表掌握

紓困4.0今日由政院拍板公告,個人紓困補貼總發放人數達730萬人。(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1871

文/李瑞瑾

行政院紓困4.0方案拍板定案,歲出規模達到2,600億元,個人紓困補貼總發放人數達730萬人。8大紓困對象這裡一次看!

家庭防疫照顧補貼1萬元

針對國小以下孩童(包含國小學生及學前嬰幼兒),國中、高中、五專前三年身心障礙學生家長發放1萬元補貼;在三級警戒解除前出生的嬰兒家長,只要完成出生登記或初設戶籍,也能領到1萬元。總計250萬人受惠。

孩童監護人免提佐證資料,只需準備孩童的健保卡,及監護人的金融卡,透過行政院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或是實體ATM就能領取。6月15日起開始發放。

中低收入戶、弱勢族群4,500元

針對符合資格的經濟弱勢、身障、老人以及兒少,每月發放1500元補貼,一次發3個月、共4,500元,預估加發40.65億元,預估受益人數達90萬人。

6月4日將先發放80萬7201人,共發放36.32億元。

自營作業者可領3萬元或1萬元

針對自營作業者、無一定雇主的勞工,發放紓困補貼,總計186萬人受惠。

投保薪資2.4萬元以下勞工,經排富之後每人可領3萬元。去年符合資格且已申請過者,6月4日直接入帳。

投保薪資超過2.4萬元的勞工,經排富之後每人可領1萬元。6月7日起開始接受民眾申請。

無各項保險者1~3萬元

針對有工作,但未加入軍、公、教、勞、農保等社會保險的勞工,只要未領相關補助、補貼與津貼,且前一年度未達課稅標準者,發放急難紓困金每人1~3萬元。約47.5萬人受惠。

農漁民1~3萬元

農民每人發放1萬元,約113萬人受惠;甲級漁工投保薪資在2.4萬元以下者,發放每人3萬元;投保薪資逾2.4萬元者,排富後每人發放1萬元,約35萬人受惠。

旅遊業者

計程車、遊覽車、租賃車司機、導遊、領隊每人每月1萬元,一次發放3個月共3萬元,約10萬人受惠。

文化工作者

針對自營或無一定雇主的藝文工作者,發放每人每月1萬元,一次發放3個月共3萬元,約1萬3,500人受惠。

停業企業

三級警戒後被政府命令停業的商家,例如電影院、健身房、補習班等,停業期間若雇主有給員工基本薪資,一個員工補給他4萬元,由雇主領取;如果沒有給員工基本薪資以上的薪水,一個員工補助1萬元,由雇主領取,而員工則可領4萬元。

行政院指出,本次紓困發給最快6月4日起發放,去年有資料者4日起陸續發放,今年新申請者6月7日起開始受理,本次各部會也於網站成立申請管道,希望民眾透過線上申請,或是透過郵寄申請書辦理,不要前往機關臨櫃群聚。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等不到1萬股利入帳!過世超過「一時間點」要申報遺產 小心連補帶罰大失血

3萬元紓困金放寬門檻!投保薪資高於2.4萬也能領 多60萬人受惠

各縣市「紓困」措施總整理! 補助金額、資格一次看

民眾怕爆!2原因衝出500萬件防疫險業績 下一款瘋搶保單露苗頭

政府幫找頭路!這些縣市率先加碼上千個職缺 符合1條件月領1.28萬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1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