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政策消息

2021/06/02

3萬元紓困金放寬門檻!投保薪資高於2.4萬也能領 多60萬人受惠

勞動部研擬放寬3萬元紓困補貼領取門檻,經行政院通過後才會公布。(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5985

文/李瑞瑾

「紓困4.0」方案已通過立法院三讀,行政院預計明(3)日正式公布各項紓困措施、4日開始發放補貼。勞動部為了擴大勞工紓困補貼人數,將放寬補貼門檻限制,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指示要擴大補助。

綜合媒體報導,勞動部為了擴大補助人數,規劃除了投保基本薪資2萬4000元的自營作業者之外,也將比對投保薪資級距以及報稅所得資料,以級距方式規劃不同投保薪資可領取的補貼金額

據悉,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指示要擴大紓困對象,除了投保薪資在2萬4000元以下的自營業者、無一定雇主勞工之外,今年才開始工作的自營作業者、不在去年紓困範圍的勞工,每人也都可以領到紓困金3萬元,約有10萬多名。

另外,投保薪資在2萬4000元以上的自營作業者、無一定雇主勞工,包括攤商等,也被新增納入本次紓困金發放資格,但每人補助將低於3萬元。新增受領條件之後將多60萬人受惠,整體發放人數上看180萬人。

在領取方式部分,勞動部指出會朝向「加速核發」與「避免人群聚集申請」原則來研議,並呼籲民眾不要前往職業工會群聚,符合條件的勞工規劃可直接透過網路登錄核發。而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指示,去年已符合資格的勞工今年可直接收到補貼,不用再次提出申請。

根據去年的自營作業者補助方案,是針對無一定雇主、在職業工會投保,且投保薪資在2.4萬元以下,且107年未達所得稅課稅標準的勞工,發放每月1萬元薪資補貼、補助3個月,一共發出337.8億元,有112萬6,046人受惠。

勞動部也指出,會將各項方案報請行政院,由行政院通過之後統一宣布上路。

另一方面,今年新增的1萬元「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教育部日前也釋出領取方式,預計於6月15日起發放,家長可以用孩童的健保卡和自己的提款卡,透過全國繳費網或ATM領取,或是在疫情趨緩之後至郵局臨櫃提領。每名孩童發上1萬元,共將發出218萬5717份補貼給符合資格的家長。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政府幫找頭路!這些縣市率先加碼上千個職缺 符合1條件月領1.28萬元

投保防疫險前注意!19家產險申訴率排名一次看 3家掛零最優、申訴王換人當

3萬元紓困金「免申請」直接入帳 這些人都有資格!

各縣市「紓困」措施總整理! 補助金額、資格一次看

靠股票賺到一間房! 她砸300萬買1款保單當退休金:遊山玩水卡穩妥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