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生活資訊

2021/06/02

政府幫找頭路!這些縣市率先加碼上千個職缺 符合1條件月領1.28萬元

因應疫情多個縣市再度釋出上千個職缺,勞工每月最高可補助1萬2,800元。(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7425

文/紀佳妘

疫情短短兩周內快速升溫,衝擊各行各業的勞工生計,目前全台逾4,000人放無薪假,更有不少人直接被公司資遣、頓時失去收入,勞動部主導的「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由公部門釋出的臨時工作機會,每月最高可補助1萬2,800元、以6個月為限,如今已有多個縣市再度釋出上千個職缺,有需求的民眾可要好好把握。

根據勞動部減班休息(無薪假)統計指出,截至5月31日為止,全台共有445家事業單位、4,125人實施無薪假,與前一周(5月24日)公布的414家、3,925人相比,足足增加31家、200人實施無薪假,其中新增人數主要的行業別為住宿及餐飲業、支援服務業;另據主計總處公布,4月失業人數43.5萬人,初估5月國內疫情升溫,員工薪資、工時恐受影響。

疫情來勢洶洶,為協助受疫情影響,導致收入減少的勞工,勞動部去年4月推動「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由政府提供公共利益的計時工作,並核發工作津貼,首波釋出逾1萬個打工機會,如今這波疫情再度升溫,各行各業備受衝擊,已有縣市再度推出該計畫,協助勞工挺過這次難關。

民眾可透過「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到公部門從事計時工作,每月最高工作80個小時,且隨著今年基本工資調漲,每小時按160元補助,每月最高可補助1萬2,800元,每人最長以補助6個月為限,總計最高可領7萬6,800元,因此有需求的人可別忘了申請,至少也是一筆救命錢。

只要5步驟即能完成申請,首先是「確認符合條件」,申請登記當日前1年內,有勞保或就保投保紀錄者即可參加;申請推介派工至離島及55個原住民地區,則不限資格;二為「登記申請」,到地方政府/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申請登記。

三為「推介」,地方政府/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符合資格者到用人單位;四為「上工」,用人單位收到推介名單後,通知勞工是否錄取及上工時間;五為「發給津貼」,工作津貼由用人單位依每月實際工作時數,在隔月15日前發給。

基隆市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即日起至明年6月30日為止,啟動「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首波先開出500名職缺,只要符合前1年有勞保或就業保險紀錄就可申請,每人每小時160元,每月最高80小時,最長6個月,「用完再加碼」。

‧詳情請按這

桃園市

桃園市政府考量疫情持續影響,「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預計再延長至明年6月30日,預計再釋出上千職缺,包括文書整理、環境清潔整理及防疫作業等工作,即日起開放民眾線上預約登記,也將有專人聯繫說明推介事項,且據統計指出,自去年到今年5月底,一共釋出3,363個職缺、上工人次達2,737人,補實率達9成以上。

‧詳情請按這

台南市

為接續疫情防疫需求,「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將延長辦理,台南市政府規劃再新增1,323個預估需求人力,以接替至6月底原計畫結束後的防疫工作。

另因防疫工作需求增加,市長黃偉哲特別推動「台南加碼安心上工計畫」,額外提供200個短期工作機會,包含19個身心障礙者職缺,適用對象僅限設籍本市市民,即日起至6月8日止受理郵寄報名,有需求的民眾可要把握機會。

‧詳情請按這

屏東縣

屏東縣政府表示,針對受疫情影響的非典型在職者勞工,提供「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這波預計釋出400個以上的職缺,預定上工日期為今年7月1日至12月31日。

‧詳情請按這
 

《延伸閱讀》

投保防疫險前注意!19家產險申訴率排名一次看 3家掛零最優、申訴王換人當

3萬元紓困金「免申請」直接入帳 這些人都有資格!

各縣市「紓困」措施總整理! 補助金額、資格一次看

撐不住!熱銷防疫險宣布暫停受理部分方案 「隔離即理賠」選擇更少了

靠股票賺到一間房! 她砸300萬買1款保單當退休金:遊山玩水卡穩妥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33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