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癌症險

重大傷病險

2021/03/23

驚!46歲美女主播蕭彤雯不抽菸、少下廚罹肺腺癌 有感「醫療保險很重要」

知名主播蕭彤雯在臉書自爆罹患肺腺癌,她表示自己沒有家族病史、沒有二手菸危害、不燒香拜拜也非天天下廚,想不透癌症「為什麼會來找我?」。(圖/翻攝自蕭彤雯臉書專頁)
瀏覽數:14347

文/李瑞瑾

知名主播蕭彤雯在臉書自爆罹患肺腺癌開刀治療,她表示自己沒有家族病史、沒有二手菸危害、不燒香拜拜也非天天下廚,想不透癌症「為什麼會來找我?」,所幸發現得早,她已順利完成手術並回家休養。

蕭彤雯嘆道「意外之所以被稱為意外,就是因為它總在你『意料之外』。」她指出,自己在16日時做了「左下肺楔狀切除手術」,經過病理檢驗確認是肺腺癌0期,也就是癌細胞尚未轉移到淋巴結或是遠處組織的原位癌。雖手術順利完成且已回家休養,但「只要打噴嚏或咳嗽,胸背還是感覺像被卡車輾過」。

 

 

蕭彤雯表示,因自己腸胃功能不好,且親阿姨有乳癌病史,在1月健檢時原本是擔心腸胃以及乳房問題,沒想到兩個地方都非常健康,卻是照出肺部有一個0.9cm大小的陰影,而且是醫生比較不樂見的「毛玻璃狀結節」。醫生表示此種結節一般是惡性機率偏高,因此立刻轉診並安排進一步確認及後續手術。

蕭彤雯指出,一般X光能照到的肺部癌變常常已是二期以上,透過低劑量電腦斷層/LCT才可能發現初期病變,且就她遇見的個案來說,不少女性都是因為LCT才發現初期肺部病變

蕭彤雯表示,自己從健檢異常到確診、手術,並沒有戲劇裡「晴天霹靂」的橋段,但仍是會在夜深人靜時候想到,自己從不抽菸、沒有家族病史、沒有明顯二手菸危害、不焚香拜拜、也不是天天下廚,「這東西到底為什麼會來找我?」甚至在手術前留了給兒女各留了一封信。但她也控制自己不要多想,希望把時間花在了解如何照顧自己、讓自己盡快恢復正常。

 

 

除此之外,她認為政府應該要重視「讓低劑量電腦斷層攝影檢查更普及化」,且提到「醫療保險部分,這次我也非常非常有感。」並強調「凡事都有意外啊⋯有準備總比沒準備的好」

肺癌是國人癌症死因第一名,其中肺腺癌是台灣罹患比例最高的肺癌類別,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日前也因發現肺腺癌住院開刀,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前副總統蕭萬長、柯文哲太太陳佩琪、藝人寶媽,也都曾罹患肺腺癌。

肺腺癌屬於非小細胞肺癌,臨床表現症狀包含咳嗽、喘、咳血、肋膜腔積水等,目前可透過服用標靶藥物,取得良好的治療效果,若可初期發現病灶並儘速手術,治癒率更可大大提升。

 

 

目前治療肺腺癌所使用的標靶藥物,健保有部分給付的條件以及期間,若是不符合給付資格,一年累積的花費上看200萬元。想要獲得完整治療又不擔心經濟壓力,透過保單先做好風管理力最實際,除了醫療險、實支實付之外,一次給付型的防癌險、重大疾病險,可以一次給予大筆保險理賠金,讓治療費用的運用更加彈性。

當前癌症已非老年人專屬疾病,青壯年人口罹患癌症的案例不在少數,且像蕭彤雯主播這種沒有明顯發病因子卻罹癌的人也越來越多,為了抵擋這些意料之外的重大風險,及早在健康時就做好保單規劃非常必要,以免屆時措手不及。

保險顧問免費討論區,掌握飆升業績機密!點我加入好險學堂line社群!

《延伸閱讀》

美元定存賺「微薄利息」好虧! 過來人教一招:買保單存到280萬元

基本工資今年再看漲!勞保負擔增加、領更少 退休金只能自己存

為償千萬債務買兇自殺 前夫請領2千萬理賠被拒再背5年徒刑

小心踩雷!帶病投保過2年一樣不賠 沒搞懂2規定保費全泡湯

40歲沒一張保單!網揭中高齡沒保險恐怖現實 力推5張保單必買

連我媽都打來問我為什麼沒上班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