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終身壽險

投資型壽險

定期壽險

2021/06/16

美元定存賺「微薄利息」好虧! 過來人教一招:買保單存到280萬元

在新台幣兌美元價位29.4入手很多,如今卻卡在那裡動彈不得,只好勉強放在銀行定存賺「微薄利息」,網友爆可以買美元保單更划算。(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5927

文/謝曉曦

隨著新台幣相對美元升值趨勢未變,原PO在臉書社團「存錢人生」發文指出,在新台幣兌美元價位29.4入手很多,如今卻卡在那裡動彈不得,只好勉強放在銀行定存賺「微薄利息」,想要跪求網友們對於美元是否有更好的建議,釣出一票人熱心分享解套方式,更有人因此存下一筆10萬美元的保單。

一票網友看到紛紛安慰原PO不孤單,「29.45的我也在等」、「一樣卡住…」,但更多人選擇繼續分批買進美元,「我從33買到現在說」、「繼續平攤,要等2年回升」、「續買,把進價成本降低,再等升,就可解套」。

 

 

對於不想把美元放在銀行僅賺微薄利息的話,多數網友建議可投資美股或美元計價的基金,「美股做價差慢慢賺,放著也是看心酸的」、「美股加1,我換了10萬,均價在28.2,目前陸續投美股,期望到時候可以賺美股和外匯的價差」、「短期內用不上的話,就去買一些短期收益債券基金,創造點收益」。

除此之外,也有其他網友提供解套方式,「可以先進入美元保單市場獲取較高利率,待時機好點或有需求時再贖回」,就有過來人表示,「我固定買3,000美元存」,反正沒有動也不管,合理就買,等到累積一定金額,就入手美元保單,幾年下來也慢慢累積10萬美元(約新台幣283萬元)的保單,只要記得自己買美元的初衷「長久、存錢」,就不要想損失,自然而然錢就存下來了

每年都要繳1萬美元的儲蓄險的網友也分享,他一路從31.5就開始往下買到現在,但卻不認為自己被卡住,主要是去年5月進場美元計價的基金,如今都有2至3成的報酬,「賠了匯差但是又用基金補回來了」,所以現在繼續加碼買美元,下個目標買美股,「反正我的錢沒在用的就投入美金儲蓄險、基金跟股市」。

整體來看,由於每個人承受投資風險的程度不同,因此可依自身的風險偏好,選擇適合的投資商品,包括股票、基金等,對於偏向保守型投資人,美元保單也是一個不錯的工具,加強配置有資產增值效果。此外,目前手頭已有分期繳的美元保單,則可在美元相對便宜時,分批買進美元,以繳交未來的續期保費

保險顧問免費討論區,掌握飆升業績機密!點我加入好險學堂line社群!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為償千萬債務買兇自殺 前夫請領2千萬理賠被拒再背5年徒刑

小心踩雷!帶病投保過2年一樣不賠 沒搞懂2規定保費全泡湯

外幣理財正夯!網讚入坑美元保單好時機 一招安排保障、資產增值兩邊賺

40歲沒一張保單!網揭中高齡沒保險恐怖現實 力推5張保單必買

6張圖告訴你 統計數據顯示女性多項疾病風險高 長照規劃要趁早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