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終身壽險

產業資訊

定期壽險

投資型壽險

2021/06/16

把握時間買起來!網讚美元「真的太便宜」 多換留著繳保費最划算

目前美元已經算是波段低點,與其一直等更低,不如「分批換」起來,或是把美元換來購買美元保單,利差、匯差兩頭賺。(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40935

文/李瑞瑾

美元匯價天天跌,看得不少民眾心癢癢,但卻又期待還會再更低。不少網友認為,目前美元已經算是波段低點,與其一直等更低,不如「分批換」才是最聰明的方式,還有人指出,把美元換起來購買美元保單,更是利差、匯差兩頭賺的方法。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存錢公社》中發文,表示美元匯價到了27.93元,詢問網友「可以買嗎」,引來其他人紛紛留言回應,「買爆」、「多少換些起來」、「買阿,等升息」、「不然要什麼時候買,永遠等不到低點及高點」。

網友說明,現在美元已經是20幾年來的相對低點,「就算是神仙也猜不到什麼價位是絕對低點。可以採用分配買進的方式佈局」;也有人建議原PO「慢慢買,持續買,雖然現在是相對低點,不過未來如何沒人知道。」

也有人指出,原PO應該要先衡量自己買美元的目的,「需要用就換,想賺匯差真的不要,因為可能你很快沒耐性」。也建議不少讓資產增值的方法,「換來投資美股,賺匯差沒什麼感覺」、「可以做一些以美金計價的基金」。

 

 

還有網友建議原PO,可以考慮分批買美元後購買美元保單,如此一來就能同時賺到匯率與利率。也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的理財法,表示「美元現在太便宜」,因此趁機換4萬多美元,「換了美元都買美元保單,因為我一年要繳3萬左右的美元,所以有錢在換起來等」。

目前美元保單還是很有利的理財法,相較投資美股需要承擔大起大落的風險,保單比較穩定放心,且美元保單的利率比新台幣保單要好,等於是利差、匯差兩頭賺

另一方面,根據美國最新市場數據,聯準會(Fed)主席鮑爾認為美國經濟前景已獲得改善,美元指數止跌回升,市場皆開始關注美元反轉走勢,在這樣的情況下,新台幣升值幅度也不如前幾周大,民眾可以把握低點時機分批佈局,才不會遇到美元升起來時扼腕。

《延伸閱讀》

用1觀念、2步驟安排上億資產 收服高階客戶這項技能不可少

要保書沒簽章被抓包! 富邦產險苦吞60萬元罰單

儲蓄險解約改存股好嗎? 網一面倒喊「別解」:用這招賺更多

六箭齊發!7月起新保單上架需定銷售限額 熱銷神單難現

小心!國稅局盯海外資金移轉贈與子女 匯大額外幣現金不如善用保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85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