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儲蓄險

2021/03/08

儲蓄險解約改存股好嗎? 網一面倒喊「別解」:用這招賺更多

許多人透過儲蓄險來累積一桶金,儘管投報率不一定比投資股票高,但風險相對來得低。(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1378

文/謝曉曦

許多人透過儲蓄險來累積一桶金,儘管投報率不一定比投資股票高,但風險相對來得低。近期有一名網友想要把已繳滿可開始領回的儲蓄險解約,把這筆資金拿來存股,讓他相當猶豫到底哪樣好,引起大多網友建議別衝動解約,建議用另一種方式存股更划算。

原PO在臉書社團「存錢公社」秀出一張預定利率2.25%的保單照片,並說明2016年買了一張6年期儲蓄險,每年約繳7萬4,196元,如今已經繳滿,因此從明年開始「每年可領新台幣1萬元」,但近期有物色到一支波動幅度不大、固定配息3,000元的股票,且以現在股價估算可買到10張,讓他十分猶豫「該解約換存股嗎?」

 

 

多數網友看到此文後,紛紛力勸別衝動解約,以免賠到本金,「是我不會解約,每年穩穩領1萬,比定存高也沒有風險」、「儲蓄險不必多,但一定要有,叫作救命錢」、「現在解掉會虧本金,你可以翻一下保單裡面有一個年度末解約金,看現在解約可領回多少」、「2.25%蠻高的,應該再等2年再解會比較好,反正都繳滿了」。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心中有答案就去做,「如果你的投資報酬效率好,建議解掉,如果沒有不要解,現在找不到這個利率了,穩穩賺」,同時也提醒原PO,別賺了股息賠了股本,引起其他人附和,「股票最怕你看到波動很大自己去賣在低點」。

除此之外,更有網友中肯建議分散投資很重要,「物色到的股票,可以定時定額/買零股,之後兩邊都有了」、「拿自己每個月的薪水收入來存股啊,這個就穩穩領利息吧」、「這是一筆現金流,拿每年的錢去存股」、「一萬去買股票比較好」,也就是說,這筆錢若不是你全部的家當,另外從薪水或每年領到儲蓄險的1萬元拿來存股更為划算、賺更多

《延伸閱讀》

用1觀念、2步驟安排上億資產 收服高階客戶這項技能不可少

六箭齊發!7月起新保單上架需定銷售限額 熱銷神單難現

小心!國稅局盯海外資金移轉贈與子女 匯大額外幣現金不如善用保險

投保先看清楚!壽險業去年狂被申訴近5千件 2種爭議案量最大

要買要快!實支實付醫療險賣到爆 2大原因掀下架改版潮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2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