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政策消息

2021/03/08

要保書沒簽章被抓包! 富邦產險苦吞60萬元罰單

富邦產險辦理新承保作業有缺失,沒有取具經過要、被保險人簽章的要保書,違反保險法相關規定,最後金管會對富邦產險開出一張60萬元的罰單。(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0964

文/紀佳妘

金管會今年初頻頻開鍘,富邦產險辦理新承保作業有缺失,沒有取具經過要、被保險人簽章的要保書,違反保險法相關規定,最後對富邦產險開出一張60萬元的罰單。

金管會表示,富邦產險辦理「機車強制汽車責任保險駕駛人傷害附加條款」新承保作業時,發現沒有取具經要保人、被保險人簽章的要保書,違反保險法相關規定。

 

 

依上述缺失,金管會按照保險法第171條之1第5項規定,核處罰鍰60萬元,同時也呼籲,保險公司辦理承保作業,應確認投保意願,取具要保人及被保險人簽章的要保書,以維護消費者權益。

除此之外,2021年以來至今,金管會已對4家產險公司開出罰單,其中最大一單是新光產險,一名副總為鞏固新光產集團在新紡的家族經營權,違法進行關係人交易,規避董事會實質監督,最後金管會重罰450萬元。

 

 

再者是安達產險被抓到將領身障證明的體況列為不保疾病,如雙目失明、肢體機能障礙等,以及其他3項缺失,挨罰120萬元、2項糾正。

至於第一產險則因身心障礙者投保有額度限制、電腦化作業內控與辦理客戶申訴有疏失等4缺失,處以60萬元及2項糾正;另在裕利安宜產險部分,由於公司對利害關係人交易限制對象的歸戶資料建檔不完整等缺失,皆有礙公司健全經營,金管會核處3項糾正。

《延伸閱讀》

用1觀念、2步驟安排上億資產 收服高階客戶這項技能不可少

六箭齊發!7月起新保單上架需定銷售限額 熱銷神單難現

小心!國稅局盯海外資金移轉贈與子女 匯大額外幣現金不如善用保險

投保先看清楚!壽險業去年狂被申訴近5千件 2種爭議案量最大

要買要快!實支實付醫療險賣到爆 2大原因掀下架改版潮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