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達人專訪

業務必讀

2020/11/20

業務員翻轉「數位力」 中壽蘇錦姿提2招立馬脫穎而出

中國人壽資深副總經理蘇錦姿表示,善用工具、保持溫暖服務,才是未來業務員保有競爭力的最佳關鍵。(圖/好險網)
瀏覽數:21221

文/紀佳妘

保險科技4.0時代來臨後,數位轉型迫在眉睫,面對瞬息萬變的市場,中國人壽資深副總經理蘇錦姿表示,「業務員改變是勢在必行」,不管科技如何快速創新,最重要的是懂得善用工具,並保持一個溫暖的服務,才是未來業務員持續保有競爭力的最佳關鍵。

金融科技浪來勢洶洶,中華保險與理財規劃人員協會(IFPA)今年以「保險4.0」為主題,舉辦年度論壇,並邀請中國人壽資深副總經理蘇錦姿與會,分享保險公司在數位轉型過程中,為前線夥伴所做的改變,讓現場的業務員紛紛給予高度肯定。

蘇錦姿表示,保險業目前正面臨4大挑戰,包括整體壽險市場變化、保險大魔王會計準則IFRS17及新清償能力ICS2.0、出生率與死亡率交叉、保險監理新制上路等。從業務員的角度來看,數位轉型、銷售觀念都必須超前部署

蘇錦姿指出,銷售、組織發展轉型是業務員一大重點,過去業務員多以儲蓄險銷售為主,如今已是人口老化的社會,更應以客戶人身需求為重點,透過數據應用,讓增員更加精準,強化組織發展,因此「數位轉型、精準行銷、智能培育」做得好,業務員就更有本錢、能力面對未來

蘇錦姿以中國人壽為例表示,中壽從2018年開始啟動轉型,並導入業務員轉型計畫「i-AG」,內容包括3大主題,一為導入數位工具,推出「i-Agent」工具,系統化自動提醒及管理;二為推動有效增員,透過大數據模組進行精準預測,建立科學化增員流程;三為主管職能提升,透過平台全面掌握最新培訓狀況,再藉由行動化APP隨時搜尋及學習,做到量大、質精。

隨著環境、時代及趨勢的改變,蘇錦姿強調,「業務員改變是勢在必行」,銷售方式必須與時俱進,以順應時代潮流發展,善用公司及市場上的工具,提高銷售、增員的效率,建議每位業務夥伴持續學習心態、持續接受培訓,讓自己具備「數位力」。

《延伸閱讀》

報復性旅遊衝起來! 明年起旅平險保費調降10%

保險業「神應用」科技工具! 住院、班機延誤理賠快速到手

銷售新契機! 台壽莊中慶:科技工具讓業務員化身百變孫悟空

擁抱保險科技變身Agent 4.0! 劉先覺:保險尖兵須具備4大特質

注意!勞保年金領了無法變更給付方式 想後悔還有一個機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50
年資超過三年的保險業務為何經常被打槍? 亞太保險獎是證明專業、高品質的服務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