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達人專訪

業務必讀

2021/07/09

年資超過三年的保險業務為何經常被打槍?

馬克(某壽險公司處經理)
瀏覽數:47243

我從事保險業務已經快15年了,最近跟一位同樣也是處經理的朋友吃飯,突然聊到各自如何管理營業處保險業務同仁的問題,令我們訝異的是,為什麼很多年資超過3年的業務夥伴仍然經常被打槍?!而這個問題癥結點我們一致認為原因來自於業務本身的優越感不足。

很多業務同仁在經過1~3年的歷練後都已有一定的保險專業,也訓練出一定的話術技巧,但這些價值往往還不足以換取客戶的信任!因為每個客戶都希望幫自己規劃保單的業務是最專業、最優秀的,如果不是最優秀的,他們寧願找跟自己關係最密切的人來做人情,因此要如何讓客戶認為業務員是最優秀的,同時營造業務人員的優越感的關鍵就是「得獎」,甚至是得什麼奬?是很重要的!

就像餐廳會想要獲得米其林認可;電影圈會想要得到奧斯卡獎一樣,所有人要得到的不只是一份榮耀,而是身價翻倍的鍍金,因為可受公評的認可,換來的就是訂單。

我曾在一位知名網路職場作家洪雪珍的臉書上,看到她寫了一篇有關台灣知名室內設計師王敦仕的故事。她之所以讚揚他的才華,不只是因為她與王敦仕的母親是20多年的好友,而是年僅27歲的王敦仕如何靠「得獎」來墊高自己的價值,使他創立的室內設計公司,在短短2年內殺出市場紅海。

 

我非常認同王敦仕的策略,因為不只台灣的室內設計公司多得跟7-11一樣,想要在這行殺出自己的一片天,簡直難上加難,更何況要在38萬名保險業務人員中打造個人品牌,除了靠專業與人脈之外,唯有得獎才能建立自己的品牌價值。

王敦仕當年創立公司時,雖然只能接接小案子,但他仍想盡辦法把每件案子都做到創意與品質兼具,且到處參加比賽,努力得獎。果然,就在他陸續得到「華人金創獎」與「亞太華騰獎」後,靠著網路廣告,接案量暴增,預算動輒2~3百萬起跳!

我很欣賞這樣有勇有謀的年輕人,因為他選擇開疆闢土,就像我們會選擇做保險業務一樣,靠自己努力慢慢賺得人生第一桶金。

所以,除了努力,保險業務人員墊高自己價值的方法,除了不斷投資自己,拿證照、考財務規劃師…這些基本條件外,「得獎」更是關鍵!成功建立自己個人的品牌,才有品質與信任!

>>首年實收保費達 新台幣 180 萬
您就符合亞太傑出保險菁英獎資格


>>首年實收保費達 新台幣 1,800 萬
您就符合亞太巔峰保險菁英獎資格


>>團隊中有 5 位獲得亞太保險菁英獎
您就符合亞太傑出保險領導獎資格


>>團隊中有 10 位獲得亞太保險菁英獎
您就符合亞太巔峰保險領導獎資格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83
賣車賣到貼錢賣! 辛酸汽車Sales轉職保險業務的小川 亞太保險獎是證明專業、高品質的服務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