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旅平險

政策消息

2020/10/30

報復性旅遊衝起來! 明年起旅平險保費調降10%

明年旅平險保費下降,對於規劃出遊的民眾又是個大好消息。(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731

文/李瑞瑾

金管會明年開始將調降旅行平安險中有關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的費率表,表中各項費率調降10%,預計從明(110)年1月1日起實施。金管會預期,費率調降之後,旅平險的保費也跟著下降,對於明年要規劃出遊的民眾來說更是一個好消息。

金管會表示,從103年個人投保旅平險的意外醫療給付預期損失率下限由85%調降為70%後,為合理反映保險業實際經驗,並參考過去旅平險相關經驗資料發現,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表也有調降的空間,因此本次調降旅平險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表中各費率的10%

金管會預期,在這次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表調降後,個人旅平險的保費可以適度降低。像是以保額1000萬元投保7日為例,原本要繳保費768元,明年開始只要繳691元,可以省下77元保費

另外,為健全保險業財務結構,保險業在每年營業年度結束時,應依照「個人投保旅行平安保險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表」,就該年度銷售的個人旅平險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保單,依照公司保險金額及保險日數計得的保費收入合計金額的10%,扣除名目稅率20%後的餘額,提列在業主權益項下的「特別盈餘公積」科目。

《延伸閱讀》

袁惟仁跌倒昏迷未脫險 提前規劃2險種可減輕家庭重擔

勞保五大方向改革 確定晚退、少領、提高保費

美元保單熱銷!前8月保費收入衝雙位數成長 這3家賣最好

IFPA DAY吸引逾2千名保險菁英取經 劉先覺:保險4.0虛實整合將成主流

搶救工作權!業務員槓上保險公司 要求限縮懲戒權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