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政策消息

2021/08/13

18萬人注意!找工作、上班滿月通通有錢領 1~10萬補助懶人包一次看

勞動部為協助18萬青年積極尋職及穩定就業,推出青年就業促進方案。(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749

文/紀佳妘    

疫情衝擊各行各業,打亂應屆畢業生的求職計畫。勞動部為協助18萬青年積極尋職及穩定就業,推出青年就業促進方案,就連找工作期間,最高可領3.2萬元,預計下周一(16日)起上路,快來看看哪些方案最適合自己申請。

這波疫情來勢洶洶,連帶影響青年就業市場,勞動部一口氣推動6項措施,包括「青年尋職津貼」、「青年就業獎勵計畫」、「安穩僱用計畫2.0」、「青年職得好評計畫」、「產業新尖兵計畫及學習獎勵金」以及「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協助18萬青年積極尋職及穩定就業。

▲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一次看。(圖/擷取自勞動部官網 )

‧青年尋職津貼

針對還在尋職中的青年,規劃推動「110年應屆畢業青年尋職津貼計畫」,鼓勵青年強化求職準備,協助青年在積極尋職的過程中減輕經濟壓力,只要成為台灣就業通的會員登錄報名,即可獲2,000元尋職津貼,接著按月可領1萬元,總計最高可領3.2萬元,預計協助10萬人。

‧青年就業獎勵計畫

針對剛畢業的青年,這次推動「110年青年就業獎勵計畫」,鼓勵青年在9月底前找到工作,連續受僱於同一雇主滿90日(3個月),一次發給2萬元就業獎勵;持續受僱於同一雇主滿180日(6個月),再加發1萬元,合計最高發給3萬元,預計協助5.2萬人。

‧安穩僱用計畫2.0

為鼓勵雇主僱用青年,這次也推動「安穩僱用計畫2.0」,只要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媒合推介就業,雇主可獲得僱用獎助最高3萬元,至於受僱用的青年勞工穩定就業4個月,也可獲得就業獎勵津貼最高2萬元,預計協助1萬人。

‧青年職得好評計畫

對於15歲至29歲本國籍青年,符合下列條件之一即可申請「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只要完成3次以上深度就業諮詢,且諮詢後3個月內尋職就業成功,受僱於同一僱主從事正職工作,並投保就業保險連續達3個月以上,發給3萬元尋職就業獎勵金,預計協助1萬名青年發展職涯。

1.未就學、未就業,且失業期間連續達6個月以上。
2.在109年1月15日後退伍,且申請時已退役且未就業。(應於111年6月30日前提出申請)

‧產業新尖兵計畫及學習獎勵金

對於初入職場、想提升職場實力的應屆畢業青年朋友,勞動部推動「產業新尖兵計畫」,依據青年適性需求推介重點產業訓練課程,並促進訓用合一,最高補助訓練費用10萬元;同時為了讓青年安心參訓,搭配提供「學習獎勵金」最高9.6萬元,預計協助1.2萬人。

‧青年就業旗艦計畫

「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結合產業資源鼓勵企業以「先僱用後訓練」的方式,補助雇主每月1.2萬元的訓練指導費,最高10.8萬元,由資深員工擔任職場導師指導青年,讓青年有進入職場訓練、「做中學」的機會,預計協助1.3萬人。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打多份工快筆記!勞保、勞退這樣做 2筆退休金「加倍」領

保險局怒了!將保戶利益當自家收益 壽險公司遭令清查:該給的一毛都不能少

加碼32萬人!勞工生活補貼今開放申請 3大QA快領1萬紓困金 

併購大事紀一次看!開發金用3奇招換股併中壽 還得過2關拚年底完成

比各行業平均多2倍!金融保險業月薪破12萬 穩坐「高薪行業」冠軍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