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2021/08/13

併購大事紀一次看!開發金用3奇招換股併中壽 還得過2關拚年底完成

開發金決定以結合普通股、特別股及現金的換股方式,完成100%併中壽的最後一役。(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4427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溢價17% 開發金一步到位併中壽

開發金控12日召開董事會,決議以發行普通股、特別股及支付現金給中國人壽股東的方式,加速取得中壽剩餘流通在外股權,以一次到位的方式提前完成100%收購中壽計畫。

相較今年2月開發金公開收購中壽21.13%股權,加計凱基證持股合計達55.95%,開發金控這次採取股分轉換方式,希望可加速相關時程並且一步到位,若不加計凱基證券已持有的8.66%股權,此次股分轉換將對外取得中壽44.05%股權。

 

中壽12日也舉行董事會,通過股分轉換案,這次對價為中壽每一股普通股,可換得開發金控0.8股普通股、0.73股特別股(新發行的開發金控特別股,每股發行價10元,股息年利率定為3.55%),再加上現金新台幣11.5元。

中壽強調,這個對價是以中壽及開發金調整除權息後的價格為基礎,即包括中壽即將發放的現金股利每股0.4元及股票股利0.4元,以及開發金控已發放的現金股利0.55元。

▲開發金控公開收購中國人壽大事紀。(圖/工商時報提供)

若以中國人壽及開發金控於8月12日過去20日設算除權息之平均股價25.42元及13.69元,及特別股每股發行價格10元為基礎,溢價率約為17%;若以8月12日當天雙方設算除權息之收盤價為基礎,溢價率亦約為17%。

開發金和中壽董事會也通過,將於10月1日各自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股分轉換案,預計於股東會決議通過並取得主管機關核准後,年底前完成股分轉換,屆時中壽將成為開發金控100%持股子公司並依法下市。

開發金控強調,這次以普通股、特別股及現金的組合,是希望讓中壽股東可以在股分轉換後立即拿回部分現金,還能取得普通股參與開發金控及中壽未來經營成果,更可以拿到具有穩定股息收益的特別股。本次新發行的開發金控特別股股息年利率定為3.55%,將按發行價格每股10元計算股息。

工商時報/文:陳欣文、彭禎伶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保險局怒了!將保戶利益當自家收益 壽險公司遭令清查:該給的一毛都不能少

加碼32萬人!勞工生活補貼今開放申請 3大QA快領1萬紓困金 

節稅踢鐵板!2案例告訴你「隔代繼承有地雷」 國稅局曝扣除額正確算法

換匯超便宜!網推爆「2款美元儲蓄險」:穩收利匯差超爽

戶頭有650萬卻繳不出400萬遺產稅 快用一招成功將遺產換現金!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