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社會保險

2021/08/13

加碼32萬人!勞工生活補貼今開放申請 3大QA快領1萬紓困金

勞工生活補貼加碼1萬元今日開放線上申請,3大QA讓你一次搞懂相關申請條件、方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4886

文/紀佳妘    

勞工生活補貼再擴大!勞動部針對受疫情影響的全時與部分工時勞工發放生活補貼,這次將中高齡就業者、7月薪資較4月減少20%的勞工也可申請1萬元紓困金,今(13)日開放線上申請,3大QA讓你一次搞懂相關申請條件、方式。

Q、申請時間

一、「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3.0」

今年8月13日上午10點至9月30日止。

二、「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2.0」

今年5、6月份薪資受影響的中高齡再就業者:110年8月13日上午10點至9月30日止。

今年7月份薪資受影響者(含中高齡再就業者):110年8月23日上午10點至9月30日止。

Q、申請對象及條件

一、「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3.0」

這次新增「逾65歲或屬就業保險法第5條第2項第2款不得參加就業保險人員,受僱參加勞工保險或僅參加職業災害保險者」為適用對象,但限制月投保薪資2萬3,100元(含)以下,且未領取其他性質相同的紓困生活補貼。因此,中高齡再就業者今年4月份任一日有下列加保紀錄之一即可申請1萬元生活補貼。

(1)逾65歲未領取勞工保險老年給付,受僱參加勞工保險。
(2)已領取勞工保險老年給付,受僱參加職災保險。
(3)已領取其他社會保險養老給付,受僱參加勞工保險或職災保險。

二、「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2.0」

今年4月30日有下列投保紀錄之一,且月投保薪資在2萬4,000元(含)以上至3萬4,800元(含)以下的人,受僱於同一事業單位(公司)的5月份、6月份或7月份薪資,相較4月份薪資減少達20%以上可提出申請,審核通過後將發放1萬元生活補貼;至於7月份薪資受影響者則從8月23日開放申請。

(1)參加就業保險。
(2)逾65歲或已領取勞工保險老年給付或其他社會保險養老給付的人員,受僱參加勞工保險或僅參加職業災害保險。

Q、申請方式

一、「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3.0」

民眾可上專屬網站申請,或持個人任一家金融機構發行的金融提款卡,至台新銀行、中信銀行及國泰世華銀行所設置的實體ATM領取。另對於符合資格,但無法上網、無提款卡或有其他原因無法順利透過上述2種方式順利申請者,可電洽勞動部紓困專線「1955」,以紙本方式申請。

線上申請請點這

二、「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2.0」

今年5、6月份薪資受影響的中高齡再就業者,請備妥薪資單(明細)或銀行薪資轉帳紀錄、金融機構帳號上專屬網站申請。另外,少數符合資格,但無法上網、無金融機構帳戶或有其他原因無法順利透過線上申請者,可電洽「0800-885-123」免付費諮詢專線,將另外提供紙本申請管道。

線上申請請點這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保險局怒了!將保戶利益當自家收益 壽險公司遭令清查:該給的一毛都不能少

增員滑鐵盧!上半年壽險業務員暴減近萬人 破40萬大關還得加把勁 

節稅踢鐵板!2案例告訴你「隔代繼承有地雷」 國稅局曝扣除額正確算法

換匯超便宜!網推爆「2款美元儲蓄險」:穩收利匯差超爽

戶頭有650萬卻繳不出400萬遺產稅 快用一招成功將遺產換現金!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