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生活資訊

2021/12/28

轉帳轉錯人!過來人提解方,聯絡1單位就可追回轉錯的錢

網友發文求助,自己不慎將五萬元轉到他人的戶頭,便想詢問「轉帳轉錯了要怎麼處理?」(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6828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轉帳「匯錯5萬」怎麼辦?過來人曝解方喊:真的有追回

不少人會利用轉帳的方式匯款給他人,但很可能會不小心將匯款帳號打錯,將錢轉到其他人的戶頭。對此便有一名網友發文求助,自己不慎將五萬元轉到他人的戶頭,便想詢問「轉帳轉錯了要怎麼處理?」

原PO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上分享的一張截圖可見,自己在半夜11時許,不小心將5萬元的現金轉至陌生戶頭,便想藉此發文詢問網友們「轉帳轉錯了要怎麼處理?」

此文一出,便有許多網友紛紛提出解決方法表示,「先聯絡銀行,銀行會去通知此人,不過人家可能要特地找時間去匯款還你,道義上建議可以給對方一點車馬費」、「通知銀行,請銀行端聯絡對方還款」、「當作做公益」、「我是拿存摺到銀行請行員幫忙追回」、「我也曾經轉錯帳給陌生人,經由銀行客服幫我催討,在一個星期後順利轉到正確的對方帳號,所以找銀行才對」。

如對方收到通知後仍不歸還金錢,則可以提起民事訴訟不當得利,根據民法第179條上所述「無法律上之原因而受利益,致他人受損害者,應返還其利益。」又據同法第181條,「不當得利之受領人,除返還其所受之利益外,如本於該利益更有所取得者,並應返還。」所以民眾如果不小心將錢匯錯或轉錯戶頭,基本上都可以透過訴訟的方式取回,只是需要花費不少時間成本及支付訴訟費用。

(文: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勸友繳國民年金遭嫌棄!網一面倒贊同「不划算」:自己存退休金更實際

活得久卻「痛苦」!不健康生存年數達8.5年 500萬元長照開銷一招解套

幫寶寶投保「完美掌握黃金投保期」 媽媽被狂讚:真的很有觀念!

過世前2年贈媳婦400萬元「漏報遺產遭罰」 財產贈與這些親屬要特別小心!

放大年終獎金!美元保單兼顧2理財需求  小資、屆退族選擇有撇步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行車事故私下和解的後遺症,你有能力處理嗎?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