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3/07/05

銀行保經代遠距投保 金管會放行

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229

遠距投保市場,銀行保經代也搶進。金管會修改相關規定,准許銀行兼營保經代業者,得以自行建置的視訊錄製影音軟體方式,辦理遠距投保與保險服務,保險局副局長林志憲昨(4)日說,已准許中信銀保代8月21日起做試辦,也是首家申請試辦者。此政策紅利將有33家銀行保經代受惠。

林志憲說,目前共有九家保險業者開辦遠距投保、三家保險業做試辦、一家審查中,這次再將銀行兼營保經代業者納入開放,藉以提升民眾遠距投保的便利性。

例如過去民眾只能透過台壽業務員做遠距投保、買台壽保單,未來銀行保代自建系統後,銀行保代人員也可以替保戶做遠距投保,民眾可以透過銀行保代人員、遠距投保其他家保險公司的保單。

他說,中信銀保代是申請與台壽合作,試辦期間是半年、試辦期間需符合遞交1,500件保單,試辦成功後,中信銀保代就可以相同模式與其他保險公司合作。目前共有29家銀行兼營保代業務,二家兼營保經,二家純網銀兼營保代,此政策紅利將有33家銀行保經代受惠。

至於一般非銀行兼營的保經代公司是否列為下階段開放目標?林志憲說,若一般保經代公司可以建置系統、並保障個資、及做好資安要求,下一階段會來評估開放,讓一般保經代公司也能做遠距投保業務。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保險理賠更具效率 壽險公會理事長陳慧遊:未來目標「出院即理賠」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