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達人專訪
2017/11/16

業務銷售的通則—需求

官大弘
瀏覽數:8463

 ✎倍安保經  官大弘


十年前,下定決心離開前職當下,我的未來依然一片茫然!
 
這看似堅定的信心來自於商業周刊在我29歲那一年的某一期封面。封面的標題是這樣下的:

“全球85%以上高階經理人,都是業務出身”

因著這個標題,同時看看自己的職涯,我決定離開當時的舒適圈闖闖。那時候的舒適圈就算在現在看來也還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因為我可以知道每一年可以有多少收入,也知道每隔多久或在什麼樣的條件下可以有多少的增幅或晉升。
這收入,肯定比現在的22K或是44K來得好上許多.....
 
當時的離職,換來很多不同的聲音,可想而知,反對的聲音佔了絕大多數!
如果自己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其實,反對的聲音最終會慢慢的變小,甚至在某個彷彿成功的時間點,曾經反對的聲音,也可能變成另一種鼓勵的語言!
其實,別人眼裡的評價,並不是真正的評價,每一個階段呈現出的成果往往會讓曾經對那件事情的評價有所不同。

 

業務銷售的共通原則是相同的:需求!

畢竟“人們喜歡買東西,但不喜歡被銷售”。
 
從進入到業務工作開始,就不斷被訓練著如何真正了解需求,然後從需求中發現現況與事實的差異點,接著透過專業與分析進而完成銷售。這樣的銷售(或者應該說這樣的模式),才是真正符合人性的方式。
 
經過這些年的經驗與歷練,十年前的對談方式在時代的變遷裡似乎已經未必合時宜,只是鮮少人能發現早期的模式裡有太多細節不合時宜!網路發達的洪流、意識高漲的年代……如果還在用舊思維看待現在或未來的問題然後尋求解決之道,無異於緣木求魚。
 
十年的時間,時代的變遷。如何在優秀前輩們的經驗裡學習到劃時代裡生存的道理,這是一門相當值得學習的課題,值得我們深思。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89
【保險銷售】花若盛開 蝴蝶自來 亞太保險獎是證明專業、高品質的服務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