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保健 > 健康飲食
2017/11/16

4成爸爸「腰圍過粗」,除了注意罹患三高外,更要提早做足相關保障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9825
【Phew觀點】
✎好險網/羽聞
✸觀點:

爸爸辛苦了:腰圍過粗、罹患代謝症候群高達54.4%!

根據104年國民健康署成人預防保健的調查顯示,40歲以上男性有腰圍過粗且罹患代謝症候群高達54.4%。
 
如果從國人十大死因來看,其中就有6項與肥胖有關,從癌症到三高、心臓病等,肥胖都是最重要危險因子,變胖了、腰變粗是健康的警示燈。
 
而代謝症候群5大警戒指標是「三高加兩害」,血壓高、飯前血糖高、三酸甘油酯高、腰圍過粗、高密度膽固醇偏低等,腰圍是關鍵指標,前述五項有三項或超過三項異常,即屬代謝症候群。
 
正因為「腰圍」代表脂肪的分布,腰圍粗就是腹部肥胖,代表著內臟脂肪多,容易導致代謝異常及增加罹患心臟病、腦中風、高血壓、糖尿病的風險。
 

50歲開始,「三高」的高峰期,及早購足壽險、重大疾病險!

事實上,由於一旦罹患了「三高-高血壓、高血糖與高血脂」代謝症候群,未來罹患心臟病、腦中風等重大疾病,甚至死亡的比率就很高。
 
其中,高血壓在「5年內罹患心臟病及腦中風」的發生率,以及相對危險性最高;高血糖則以「罹患腦中風及腎臟病」的發生率,以及相對危險性最高;但死亡率部分,則以高血糖者的5年死亡率最高。
 
此外,如果按照全民健保給付點數來看,由三高所引發的心臟病、腦中風等重大疾病,都有在「65歲持卡人門診及住院給付點數」中,排進前5名之列。
 
而依照健康署105年調查結果,卻仍有60.8%民眾超過半年沒量過或從未量過腰圍!所以,除了常量腰圍及體重進行簡易的健康管理外,最好透過相關保單,進行風險管理。例如,在50歲開始罹患「三高」的高峰期,可能會因此被加費或拒保之前,就買足壽險以及重大疾病險。
 
 
新聞摘要及連結:根據分析,腰圍過粗的男性,罹患三高的比例,是一般人的2.5倍,兒女不妨幫父親量腰圍,守護爸爸健康,就是最好的禮物。風向新聞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工頭1餐吃2便當「瘦10公斤」竟是罹糖尿病 醫曝免上身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