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達人專訪

業務必讀

產業資訊

2021/08/23

鄭景杰、蔡韶芳「默契互補」打造超業團隊 靠賣這張保單勝過9成業務員

中國人壽承暘通訊處處經理鄭景杰、經理蔡韶芳,創造一批批頂尖水準的超級業務員。
瀏覽數:23759

文/李瑞瑾

中國人壽承暘通訊處處經理鄭景杰、經理蔡韶芳夫妻二人,透過互補的增員標準、系統化的領導模式,創造出一批批頂尖水準的超級業務員,其中的致勝關鍵,就是會賣「九成業務人員都不會賣」的投資型保單。

兩人完美的配合默契,連續2年奪下亞太保險獎肯定,蔡韶芳身為2孩母親仍能兼顧事業,以2倍「傑出保險菁英獎」標準、年實收保費近400萬元的亮眼業績取得獎項;鄭景杰則培養逾5名業務夥伴達成傑出保險菁英獎門檻,抱回「卓越保險領導獎」殊榮

增員5大標準缺一不可 靠「系統」輕鬆複製人材

鄭景杰表示,組建團隊首先要從「找對人」開始,選材標準包含「市場」、「外在」、「耐挫力」、「態度」與「財務能力」。對鄭景杰來說,一名外向活潑、儀表整潔,且有正確態度,懂得抒發、處理負面情緒的業務人員,才能有廣闊市場開發潛能,好好服務客戶、跟上團隊腳步。

至於「財務能力」的要求,則與業務行業的性質有關。鄭景杰認為,做保險需要一定時間累積,若新人沒有財務準備,當遭遇瓶頸又面臨斷炊時,更難專心衝刺事業。

▲ 鄭景杰是業務好手、傑出領導,更是業界知名的專業講師。(圖/好險網)

組建團隊第二步是「建立可複製的成功系統」,鄭景杰認為「好教練也是好選手」,想將團隊帶好,就必須親身經歷業務人員成長過程,當每個人都知道業務人員應如何發展、了解如何被領導,就能讓團隊從上到下擁有一致專業能力,且不斷複製優秀人才。

媽媽也能當超業 事業家庭雙兼顧有祕方

與先生的理性管理互補,蔡韶芳將自己定位成有溫度的業務人員與團隊主管,她指出,喜歡尋找與自己相同、「愛家愛小孩」的業務夥伴,在她的規劃與引導下,造就許多兼顧家庭同時達成百萬業績的「超級業務員」。

蔡韶芳以自身角度出發,為團隊夥伴訂定兼顧家庭與事業的時間表,將家庭與工作時間精準劃分,她也常鼓勵夥伴要有「偷閒沉澱」時間,到晚上接回小孩再回歸媽媽身分。她的理念不僅造福同為媽媽的業務同仁,更獲得廣大客戶支持,因為媽媽身分,她能和客戶分享育兒經、互相協助照顧小孩,拉近自己與客戶的距離。

▲ 蔡韶芳透過精準的時間分配讓自己家庭、事業雙收,獲獎無數。(圖/好險網)

蔡韶芳認為,保險事業是一份可以兼顧家庭與夢想的職業,不僅讓生活更有選擇權,當努力與收穫可成正比,就能更有成就感。她入行後走了15年,不僅年年達成自己設定的業績目標、次次獲得國際級獎項肯定,更幫助許多業務媽媽們闖出事業一片天。

加強投資型保單銷售訓練 業績輕鬆達標

近2年保險市場多項新制上路,限縮業務人員生存空間,疫情更加深威脅。但鄭景杰認為,風險規劃的需求不會消失,不同人生階段會有對應商品,當中又以「投資型商品」最具市場競爭力。

鄭景杰分析,投資型保單可以達成高保障、資產傳承等目的,是個適合各階段搭配規劃的保單商品。但全台有將近40萬名業務人員,只有一半的人有投資型保單證照,而這一半的人,只有極少數人掌握投資型保單的專業銷售能力,占比約只有全體業務人員的不到一成,因此他特別加強投資型保單銷售訓練。

鄭景杰認為,一名業務人員熟稔投資型保單,同時懂得行銷,自然擁有更強競爭力。這波疫情打趴許多產業,但資本市場卻熱度不退,能追隨行情、銷售投資型保單的業務人員,不用擔心業績不達標,甚至能輕鬆挑戰各大國際獎項。

獲獎基礎源於「好習慣」 年年站上國際舞台

鄭景杰連續2年獲得亞太保險獎「卓越保險領導獎」,他認為,一切都是「好習慣而得的結果」,同時感謝夥伴積極與努力,期待同仁都能將亞太保險獎作為追逐目標,維持好的從業步調,不要忘記自己為何而來、為何努力。

此外,鄭景杰將國際獎項視為業務人員步入國際的敲門磚,透過亞太保險獎與各國菁英交流,更能拓展業務人員視野、讓自己發展得更順遂。

▲ 蔡韶芳獲獎無數,將持續以得「亞太保險獎」為目標,並帶領更多團隊夥伴獲獎。(圖/好險網)

蔡韶芳也在今年第二度獲得亞太保險獎「傑出保險菁英獎」,她表示,自己無論生產坐月子、父親因癌住院時,都沒有放棄挑戰業績目標,疫情更不可能退縮。她已超過9年、連續100個月都達成公司「TOP CLUB」門檻,對於所有業界大小獎項、國際舞台也都志在必得。

蔡韶芳期許,自己能持續在家庭與事業中平衡並衝刺業績,年年獲得這項專屬亞太地區的國際獎項「亞太保險獎」。並將今年目標放在協助5位夥伴達成年實收保費180萬元業績,奪下「卓越保險領導獎」,為自己的職業生涯開啟另一篇章。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找工作可領3.2萬津貼!填完資料先拿2,000元 申請資格一次看

壽險業務員前7月少近萬人創22個月新低 這2家靠一招登錄人數逆勢成長

勞保潛藏負債逼近11兆元!收支差達481億元 年改5方向有2大挑戰難解

慘!銀髮勞工10年來暴增1倍 退休金不足、法定年齡延後成關鍵

花1.5萬買保險夠不夠?內行曝2觀念規劃 再用2招一年激省逾5%保費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只用兩招轉型 超業鄧光仁直接讓業績自己找上門 亞太保險獎是證明專業、高品質的服務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