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車險

2020/10/22

獸醫夫妻買名車必失竊 自導自演詐領780萬保險金遭訴

獸醫夫妻自導自演,謊報名車失竊,詐領780萬元保險金遭起訴。(圖/刑事警察局)
瀏覽數:8362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獸醫「假失竊真詐保」 謊報名車失竊詐780萬元遭起訴

新竹一名陳姓獸醫(47歲)被控自2006年起到2019年間,將名下進口名車投保「失竊險」、「丟車賠車附加險」,再以藏匿及製造假車禍等方式詐領保險金。台北地檢署認定他詐保8次,3次得逞共獲賠780萬多元,今依詐欺等罪將他起訴。

檢警調查,陳男曾任職新竹市動物保護及防疫所,目前無業。他購買多輛進口名車,向保險公司投保高額「失竊險」、「丟車賠車附加險」,把車停放新竹市住處旁機械停車場,或苗栗縣老家農舍鐵捲門內,謊報失竊詐領保險金,事後懸掛偽造車牌躲避查緝。

2006年起詐保8件,其中得手3件,其餘因警方找回車輛而未得逞。檢方調查,陳男在2006年首度將一輛福特ESCAPE休旅車報案失竊,兩度失而復得後,第三次在2008年報竊未尋獲,獲得保險理賠。

陳男以前女友名義購買奧迪A6,前女友不肯配合出面申請理賠,陳男只好將車過戶到自己名下。陳男在2013年10月在台中報案A6失竊,警方隨即在他的苗栗老家尋獲,隔月又報案A6失竊,半年後自己尋回失車。

陳男又找來廖姓友人充當另一輛奧迪A6的所有權人,2014、2016、2019年,接連報案2次奧迪A6、1次奧迪S6失竊,申請保險公司理賠獲准,由廖男請領失竊險。其中S6跑車被他自己開回苗栗老家藏匿。

檢方查出,陳男除了造假失竊,還將何姓妻子(40歲)的奧迪A4過戶到廖男名下,何女與廖男一起製造假車禍,開車互撞獲理賠2萬6000元保險金。由於多次申請理賠,保險公司去年底起疑報案。

北檢主任檢察官黃珮瑜今年3月指揮刑事局至新竹拘提陳男、傳喚何女到案,並搜索查扣被藏匿的奧迪A6、S6、保時捷凱燕,另查到一把改造手槍和5顆子彈。檢方向法院聲押陳男獲准,何女獲請回。

陳男否認詐保,稱忘記或找回車輛時來不及告知保險公司,槍彈是友人寄放。陳男擔心愛車被拍賣,繳回700多萬元「贖回」車子。檢方調查後,認定陳男詐保3次,犯罪所得780萬多元,今依詐欺、偽造文書、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等罪將他起訴。

(聯合報/文:賴佩璇)

《延伸閱讀》

現在買更划算! 黃天牧曝:明年利率不降、保費不會再漲

百萬抗癌費用吃不消 六成癌友想買更多醫療險

不適用勞基法等四類勞工也能存勞退 自提退休金還能免稅

藥師曝50萬標靶藥物健保領了全丟垃圾桶 網:收費才不浪費

掛不掛保險推銷電話好兩難 網曝一招「不失禮貌應對方式」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