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生活資訊

2020/10/21

掛不掛保險推銷電話好兩難 網曝一招「不失禮貌應對方式」

不少人常接到保險推銷電話,網友傳授一招不失禮貌的應對方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8232

文/紀佳妘

相信大多數人都接過推銷電話,有時候想直接掛電話,對方卻又講不停到底該如何是好,就有一名網友好奇「如果聽到對方直接掛電話會受傷嗎?」有人認為就讓他說完,「畢竟人家也是在盡他職責而已」,或是「不需要,謝謝辛苦了」,也有人分享以「請不要再用我的個資行銷」為由,表達自己不想再接到類似的電話,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

這名網友在PTT WomenTalk板上發文指出,「雖然裝了whoscall,但保險推銷電話真的無孔不入」,難免還是會出現無法辨識的號碼,因此詢問有沒有做過保險推銷的人,「如果聽到對方直接掛電話會受傷嗎QQ」,因為她好像無法那麼乾脆掛電話,常常出現沒完沒了的情況。

此文一出,立馬引起網友蓋樓般的熱烈討論,許多網友分享不用不好意思,「我都直接掛電話」、「直接掛呀,不買的話也是浪費他時間說不定還希望你掛」,或是找各種理由掛電話,如「我是學生」、「抱歉我主管叫我」等,但也有網友認為人家也是「餬口飯吃」,這是人家工作職責,就讓他好好說完

另也有網友傳授一招,那就是「請貴公司把我的資料從電銷名單刪除」,認為這個方式很有效,就沒再接過類似的推銷電話;甚至有過來人點出,「他們教育訓練就是不能自己先掛電話,所以你直接掛是幫了他」,讓不少人直呼長知識了。

事實上,金管會保險局2019年2月修正「保險業保險代理人公司保險經紀人公司辦理電話行銷業務應注意事項」,規定消費者如在電話線上表達拒絕接受行銷時,電話行銷人員應立即停止行銷;且電話行銷過程也要經要保人同意全程錄音並備份存檔,若違反相關規定,主管機關可依保險法規定,視情節輕重,對保險公司予以限期改善、暫停代理或終止代理等處理。

《延伸閱讀》
實支實付保單買好買滿3張 想花小錢補足醫療雜費還有一個選擇

獨步全球!癌細胞零期也能發現 最快6分鐘揪出10種癌症

女歌手罹罕見癌症治療8年無效 籌740萬元做免疫療法求生

想退休看過來!請領勞保老年一次金 六種資格中一項就能申請

郵局打「停售」牌賣簡易壽險被逮 遭金管會開罰30萬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