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終身壽險

2020/10/22

手頭有100萬投資什麼最賺? 網傳授靠這保單1招穩穩賺

在萬物皆漲,只有薪資不漲的年代,不少人好奇如何善用複利效果錢滾錢。(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5634

文/紀佳妘

在萬物皆漲,只有薪資不漲的年代,不少人好奇如何善用複利效果錢滾錢,就有一名網友在存錢公社上PO文指出,「若有100萬不會動到的錢,該怎麼配置會最增值呢?」

此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開始分享自己的投資理財訣竅,有一派是買股,「買穩定股票賺股息」,或是買電信三雄、公股銀行、高鐵等公共事業類股,穩穩領股息,也有人建議買0050或台積電。

另有一派買房當包租公或包租婆,有網友表示,「要不多存80萬元去二級城市大學學區,買個套房出租,一個月租個6、7千如何?」也有人覺得「存到150萬左右,買車位租人,一個月3000-5000,比套房好賺而且風險少」。

最多人是買美元躉繳保單,網友認為,美元在相對低點,直接買美躉商品,「賺匯差+長期複利效果」,可以放著穩定增長,也有人說,這100萬元都是閒錢的話,一半投資、一半用美元躉繳保單,「第二年保本後面利息都賺的」,最起碼投資全賠光的時候,還有50萬元。

另有網友以親身經歷為例,他用躉繳月配的方式,「目前放美元(約140萬元台幣)每月領189美元,已經領2年多了」,以每月領189美元計算,2年下來至少領逾6萬元台幣,且有急用再換回台幣,否則就放在外幣帳戶;最後網友提醒,投資有賺有賠,一定要做好資產配置跟管理風險。

《延伸閱讀》

現在買更划算! 黃天牧曝:明年利率不降、保費不會再漲

百萬抗癌費用吃不消 六成癌友想買更多醫療險

不適用勞基法等四類勞工也能存勞退 自提退休金還能免稅

藥師曝50萬標靶藥物健保領了全丟垃圾桶 網:收費才不浪費

掛不掛保險推銷電話好兩難 網曝一招「不失禮貌應對方式」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