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意外險

2020/09/28

水產行貨車超車撞翻重機 網批「蓄意謀殺」鼓勵騎士開吉

水產行貨車逼車、超車,重機騎士慘摔車。(圖/翻攝自臉書)
瀏覽數:4267

文/程芳瑀

一段重機騎士被小貨車逼車、超車的影片在各大社群瘋傳,小貨車的駕駛故意從路肩超重機的車,撞到重機前輪導致騎士摔車。所幸騎士反應機靈跳至路肩,才未有生命危險,驚險影片引發網友怒氣,直言貨車司機根本「謀殺」,鼓勵騎士將貨車司機告上法院。

事故發生在88快速道路上,影片中一輛重機從內側車道右切至外車道,一輛水產行小貨車緊接在後,並由路肩準備超車重機。貨車在路肩與重機並排之後左切回車道,貨車後方撞到重機前輪導致重機摔車,騎士倒地翻滾好幾圈後倒地,最後為了自保還跳到路肩以免後車追撞,整段影片令人怵目驚心。

受害騎士在臉書還原整起事故起因,表示自己早就在內側車道,是貨車從國道三號匝道進台88線時直接轉入內側車道,他只是按一聲喇叭提醒自己是直行車,結果就遭到對方整路逼車,還從路肩超車,「很可惜路肩的縫不夠你只好開車撞我?」,摔車後他背部多處擦傷、貼上大大小小的紗布,雖然對方表示願意賠償,但他也痛批「我身上受的皮肉傷是金錢可以衡量的?」

▲小貨車從路肩超車,向左切入車道時撞倒重機騎士。(圖/翻攝自臉書)

在整起事件被公開時,水產行還留言「是重機不讓路,不是我們逼他車」,一番話引發眾怒,有網友認為,這根本是已經是「蓄意謀殺」。後來水產行二度發文道歉,依舊無法熄滅網友怒火,甚至號召大批重機機友包圍水產行。

行車上路總是會遇到不少交通事故,根據衛福部統計,事故傷害位於國人主要死因第6位,當中又以運輸事故死亡占事故發生原因的46.4%為最高,因此更是應該要做好風險轉嫁。除了法定的強制險之外,第三人責任險、駕駛人傷害險,或是意外險等保單,都應該要好好思考規劃。

《延伸閱讀》

類風濕性關節炎確診前有症狀 醫療險仍應理賠

領完老年給付後重回職場 沒有勞保還是有職災保障

糗了!耍帥無照上路出車禍 撞毀4輛車+女友手骨折得賠償百萬元

想知道勞保、勞退個人資料 6種查詢方式快收藏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33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