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車險

2020/09/28

糗了!耍帥無照上路出車禍 撞毀4輛車+女友手骨折得賠償百萬元

一名16歲男子為了耍帥,跟朋友借了輛白色轎車,無照載女友上路出車禍。(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瀏覽數:4429

文/李瑞瑾

台北市文山區26日晚間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名16歲男子為了耍帥,跟朋友借了輛白色轎車,並無照載女友上路。途中因為不熟悉車輛駕駛,變換車道時失控跨入對向車道,還來個大甩尾,直接撞上對向等紅燈的休旅車,並波及一旁白色轎車與休旅車後的公車,車禍發生時撞出巨大聲響,讓附近店家聞聲嚇傻,之後便協助報警處理。維修車行估計,這起車禍恐讓16歲少年負擔百萬維修費用。

肇事的白色轎車撞擊之後車頭扭曲變形;被撞的休旅車車頭、車尾嚴重凹陷;其他兩台受波及的車輛也是車頭、車尾被撞碎,現場零件四散、一片狼藉。所幸並無人員受重傷,僅駕駛女友手臂骨折、其中一名轎車的乘客受到輕傷。

這名16歲男子因為無照駕駛,先被警方開了6,000元罰單;針對撞爛的白色轎車與其他三台車,修車行估計,肇事的車輛損毀嚴重,修理費用約要50萬元左右;被前後夾攻的黑色休旅車,修理費用也高達30萬元;其他受波及的車輛,修理費用約需要20萬元,總共得花百萬元維修費。另外,傷者的治療費用也須由這名無照駕駛負擔。

路上不時有三寶出沒,駕駛可以用「車體損失險(車體險)」好好保障自己的愛車,車體險有甲、乙、丙、丁四種,差異就在於保障涵蓋範圍。保障範圍最廣的就是甲式車體險,肇因「上天下地」皆可賠;乙式車體險跟甲式比起來,只少了「第三者非善意行為等不明原因(被他人刮傷、潑漆)」造成的車體損失。

丙式與丁式車體險的承保範圍相同,是最基本的車子保險,保障車輛與其他車輛發生碰撞、擦撞所致的毀損滅失,也就是俗稱在車碰車狀況下才啟動理賠;但丙式車體險是以車輛重置價值扣除年度折舊來認定保額,丁式則是直接約定保額。

要注意的是,就算車子有保全險,保險公司會處理車子的維修費用,但後續保險公司還是可能在確認肇責之後,向肇事者代位求償。因此這名無照駕駛的男孩與父母,也是逃不掉需要賠償百萬元維修費用的責任。

《延伸閱讀》

領完老年給付後重回職場 沒有勞保還是有職災保障

不是醫師! 官方認證金融保險收入最高 網:入行4年年薪200萬

想知道勞保、勞退個人資料 6種查詢方式快收藏

領完老年給付後重回職場 沒有勞保還是有職災保障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