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癌症險

意外險

2020/09/20

網紅自曝3步驟月收15萬以上 首階段必備保險保障

人生不同階段有不同資產配置方法,首階段做好保險規劃也很重要。(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380

文/李瑞瑾

想要盡早達成「財務自由」是每個人的夢想,但如何依照薪水、年資做資產規劃一直都是個難題,經營投資理財YouTube頻道的「Ms. Selena」,也向大家分享了人生不同階段的資產配置方法。影片中說道,對於初出社會、薪水不高的小資族來說,除了投資之外,做好基本的保單規劃更是重要。

3萬~5萬階段

Selena說,她在這階段沒有把很多錢投入在市場上面,反而是投資在自己的腦袋,包含去進修投資理財的課、學習如何經營自媒體等。在投資商品部分,因為當時並沒有很多時間追蹤市場,是用每月定期定額的方式投資ETF,同時利用定存累積第一桶金。

Selena的先生則分享,自己為了盡早還完學貸,初入社會就選擇業務工作,希望透過努力獲取更多收入,且抱持著「挑戰」精神,盡力完成各種上司交辦的任務;他認為,這樣不僅可以獲取主管信任,也可以累積經驗。兩人提到,因為S先生表現傑出、順利獲得主管賞識,一路一直加薪,一、二年就把學貸還完了。

也因為想要快點還學貸,S先生的資金運用就更少,剛出社會的他選擇把基本保險配置好,包含醫療、意外、癌症險這些基本保障都補齊了,但並沒有太多其他的投資。

 

8~15萬階段

隨著年資以及薪水成長,Selena更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會更有效率,這時候的她專注在擅長的部份,將部份工作外包給專業人士,以達到更好的時間效率。以拍片經營頻道來說,她可以做擅長的內容產出,但剪輯這部分她較不熟悉,就外包給剪輯師做。在投資部分,Selena開始學習投資房地產,起初因為資金還不多,所以是用集資、募資方式與人共同投資。

S先生則分享,因為自己是透過業務創造收入,不久後就存到100萬元頭期款、買了一間價值500萬元的小套房;買了之後他選擇出租賺取租金收入,每月的房貸可以透過租金還掉,並沒有增加太多負債壓力。此外,他每月會投入一些錢去加入商會、獅子會等組織的聚會,為的就是拓展自己的人脈,藉此開發更多異業合作的機會。

15萬以上階段

Selena說,這時候夫妻兩人都選擇自行創業建立公司,但創業方式很不一樣。Selena的方式是聘請員工、升級設備;S老公則是選擇專案外包方式,在他需要人力協助的時候與其他人用專案方式配合,也可以省下每月的固定成本開銷。

除了投入到自己的事業之外,兩人也將另一部分資金拿來投資,且因為累積了較多資本,資產配置、投資工具也更加多元化。雖然同樣做房地產,但多了海外、隔套收租、預售屋等不同方式;除了房地產之外,也開始投資美股,做不同的資產配置,也可以降低風險。

《延伸閱讀》

做一筆、虧一筆!富邦人壽放棄房貸業務 國壽不跟進

健保改革鎖定旅外國人 未來返台需先補繳停保期間保費

百億神單沒了!8月新契約排名出爐 各家主力商品曝光

拉警報!央行維持歷史低利不變 勞工退休金首當其衝

恐怖!黃鴻升主動脈剝離猝死 每年5.3萬人因心血管疾病喪命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