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0/12/23

唯一國營又被開鍘 台銀人壽2大缺失遭罰120萬元

金管會嚴管保險業缺失,台銀人壽因而再觸法。(圖/好險網)
瀏覽數:14102

文/林怡君

標榜全國唯一國營的台銀人壽,日前才拿到第2季申訴率最優第3名,9日就被金管會處分,原因主要是台銀人壽發生滿期金作業錯誤等2大缺失,遭罰120萬元。這是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上任後,對台銀人壽開出的第2張罰單,今年台銀人壽已被罰了180萬元。

金管會表示,台銀人壽未確實執行內部控管及覆核機制,導致多次發生滿期金給付作業錯誤,且與保險法第148條授權訂定的保險業內部控制及,稽核制度實施辦法規定不符。

另外,台銀人壽僅以誤匯款項已追回,未造成公司財務損失、無影響公司正常營運等,未視為重大偶發事件辦理通報,對於重大偶發事件的判斷及通報的處理機制,未予確實執行,也違反相關法令,因此核處罰鍰120萬元。

事實上,今年6月底,黃天牧上任沒多久,台銀人壽就因辦理身心障礙者投保保件的核保作業時,核保人員未依被保險人實際體況,與投保商品的承保範圍,予以確實審酌評估,即作成婉拒投保的決定,核與保險法第148條授權訂定的保險業招攬及核保理賠辦法規定不符,因此核處罰鍰60萬元。

《延伸閱讀》

買二手進口車3年自撞15次 詐保得手逾2,000萬元遭逮

年滿18歲就可賣保單!業務員大換血 30歲以下青年佔近7成

保險業務年收百萬是常態? 網笑:夠拚2年就能開賓士

壽險業務員登錄不可隨便撤銷 四大新規年底上路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67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