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業務必讀

2020/09/09

保險業務年收百萬是常態? 網笑:夠拚2年就能開賓士

只要夠拚,保險業務年入百萬有可能。(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7917

文/李瑞瑾

「賣保險 房仲 年收幾百萬是真的嗎?」一位網友在PTT上發文,說每次聽到業務介紹都會聽到人家上個月賺幾十萬、買幾台進口車,而且時間彈性自由、有無限收入,讓他不禁疑惑,是不是做業務都那麼好賺,但也有網友回文突破盲點,「每個行業頂尖收入都很好阿,問題是你有辦法做到top嗎?」。

原PO表示,每次聽保險業、房仲業的介紹,每個業務都說入行就有彈性自由的時間、無限的收入、財富自由,且都稱上個月又賺進幾十萬、買幾台進口車,讓他疑惑,「真的那麼好賺大家都轉行就好啊」。

該篇貼文引起大批網友回應討論,有網友指出,傳統保險公司的「真」經理基本上都有(年薪)150萬元的能力、破3百萬也不少,非主管能撐3年的業務員,平均值也都有70萬元起。有人認為「嘴巴夠會業績好當然有R」、「業務拼一點正常好嗎」。

也有網友點出重點,「要夠拼。強的2年就能開賓士代步了」;「只有前20%的人有賺到錢,前5%的人賺到大錢」;「我朋友有房仲很年輕就拼到店長保險當主任還是經理,他們是我認識的一堆保險業務裡有真的成功的,其他失敗的你看不到~」。

 

有網友分享親友的經歷,有二個朋友同時踏入保險行業,一個年收破兩百萬元,另一個則是三年之後做不下去轉回了本業,可見並不是人人都能做得順風順水。

也有人指出,當業務最重要的就是推銷能力,「不是誰來都適合這途能賺大錢。而且他們還常常被人看嘸跟被酸言酸語,真的身段要能夠能屈能伸」。

《延伸閱讀》

退休靠自己!勞保晚退、繳多、領少 楊志良也批是惡法

年滿18歲就可賣保單!業務員大換血 30歲以下青年佔近7成

忘了一步驟!過世前2年600萬贈配偶 遭連補帶罰遺贈稅

壽險業務員登錄不可隨便撤銷 四大新規年底上路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33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