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癌症險

重大傷病險

2020/08/25

有效但好貴!冷凍微針抗癌效果佳 治療費用驚人

冷凍微針標靶治療雖然有效,但一次治療費用在20萬元上下,對一般人來說負擔很大。(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6335

文/李瑞瑾

隨著醫療技術發達,治療癌症的方法也不斷進步,但缺點就是需要投入大筆費用。像是能夠治療肝癌、肺癌、乳癌、攝護腺癌等常見癌症的冷凍微針標靶治療,雖然有傷口小、恢復快、風險低等優點,但一次的治療費用卻是在20萬元上下,對於一般民眾來說非常吃不消。

冷凍微針標靶治療是利用插入腫瘤組織的冷凍微針針尖急速降溫,利用-20° C以下的低溫讓腫瘤組織壞死,同時破壞負責供應癌細胞養分的血管,而且被破壞的腫瘤組織不需要再以手術取出,身體會自然將壞死的細胞分解吸收。原則上小於4公分的腫瘤,可達到完全根除的效果;若腫瘤太大也可以消除部分癌細胞,或是施作多次達到根除效果。

冷凍微針標靶治療針對肝癌、肺癌、乳癌、骨癌、攝護腺癌、腎臟腫瘤等不同部位的惡性腫瘤皆有極佳的治療效果,也可以避免患者因開刀而造成身體的負擔。不論是一般年輕力壯的病人,還是年紀大、體力不佳、健康狀況不良、擔心手術風險的病人,都可以透過冷凍微針治療減輕危險性與副作用,不僅復原及住院的時間縮短,也可免於化療、放療所產生的不良反應。

 

雖然冷凍微針治療對於病人來說可能是一種很好的選擇,但缺點是這項療程必須自費,而且要價不斐。收費包含病人使用的耗材(微針)、施作需要使用的氬氦氣體及機器租賃費用,一次療程自費費用約介於15~20萬元之間。

醫療科技日新月異,治療方式也不斷推陳出新,但健保給付納入給付的速度相對較慢,而且現在有許多先進療法還採取自付差額,想要接受完整的癌症治療,砸下大把金錢是必須的,若是能及早透過保險的風險轉嫁特性,將昂貴的治療風險轉給保險公司,就能安心接受抗癌治療。

《延伸閱讀》

找到了!癌症難治癒原因曝光 新型標靶可望問世

近六成女性愛買儲蓄險 保守投資要花64年才達成退休目標

想找好業務真難!親友人情介紹易踩雷 網友嘆:有很大缺陷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2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