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業務必讀

2020/08/25

想找好業務真難!親友人情介紹易踩雷 網友嘆:有很大缺陷

一名網友認為,規劃保險最大的困難是找到契合業務員。(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6334

文/李瑞瑾

有心想要替自己規劃保險,但想找到與自己「頻率相近」的業務員其實也不容易。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在生了小孩之後才開始親自為孩子張羅保險,卻發現最大的困難不是選擇保險或保險內容,而是找到業務員。網友認為,想要找到與自己契合的業務員並不容易, 一方面是不知道哪裡有這樣的人,二方面是沒有那個成本去找尋。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感嘆「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自己的保險是父母幫保的,工作的保險都是團保的,到了買車安排車險、生子保小孩才開始自己面對投保這件事情。通常接觸到業務員的途徑都是親友,或許大家會賣人情結案,但原PO卻認為,「可是這有很大的缺陷,就是找不到真正契合自己的業務員。」

原PO說,自己是很喜歡問清楚保險內容與邏輯的人,不喜歡聽話術閒聊,生老病死就生老病死,不需要避諱,而且數據拿出來幾%就幾%,直接講清楚,不需一拉一踩吹捧自己公司有多好,也喜歡業務員說明白保險範圍,「不要在那裡放心啦我不會騙你的。」

 

原PO也了解,目前線上投保已經越來越日常,但就算網路上都明文條列了,還是覺得有個業務員可以當面聊,能夠明確釐清自己的疑惑與需求,而且這也是業務員才能做到的。

這篇發文也引起不少網友共鳴,並分享了自身經歷。有人表示,自己在論壇當中發文寫明需求,就有不少業務員找來,也遇到了喜歡的業務;還有網友將這比喻為「網路交友」,可以在網路搜尋、多聊聊之後再決定;另外,也有人建議可以跟身邊的朋友問問有沒有推薦業務,會比長輩親友介紹的還要契合。

也有網友認為,業務員很多、可以多找幾個聊,自己要有基本概念才不會被牽著走,而且聊得來、觀念合是一回事,事情發生能否爭取保戶該有的權益又是另一回事,提醒原PO要慎選保險業務員。

《延伸閱讀》

《天若有情》導演陳木勝罹鼻咽癌逝世 放射治療花費逾10萬元

小心!保戶手機、信箱與業務員相同 金管會抓到就開罰

南山又違勞基法!員工單月加班破100小時 遭重罰120萬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67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