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2023/10/30

銀髮專屬保單 強化三保障

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8459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樂齡族群的醫療保障需求愈來愈重要,壽險業者也推出不少專為銀髮族設計專屬保單,例如特定傷病險、手術險、骨折險等,不管是銀髮族為自身準備保障,還是子女幫父母投保,都能協助守護高齡時期的健康,也同時減輕經濟負擔。

據國發會推估,2026年我國老人人口占總人口比率將達20.8%,接近聯合國定義的超高齡國家老人人口占21%,至2036年更將達28%,進入極高齡國家。

全球人壽表示,為回應高齡化社會的保障需求,加上許多醫療新藥新技術都需要自費的趨勢,透過「樂齡ABC」三款特定傷病險保險金採整筆給付方式設計,分別保障癌症(輕度)、癌症(重度)、末期腎病變、嚴重肝硬化症、急性心肌梗塞、腦中風後障礙等多項特定傷病,保戶可靈活運用於醫療或調養照護身體,是銀髮族最好的健康防護網。

宏泰人壽指出,高齡族群身體機能逐漸退化,可能面臨骨質疏鬆及肌肉量逐漸減少等問題,當跌倒、施力不當或是受到壓迫時,就有可能造成骨折。因此推出「有骨氣傷害保險」,給付項目除了意外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意外失能保險金之外,也包含意外骨折保險金及意外脫臼手術保險金;投保年齡為15足歲到最高64歲,可續保至74歲。

國泰人壽考量高齡長者投保不易,推出「樂心安住院醫療定期保險(外溢型)」及「樂順心手術醫療定期健康保險(外溢型)」,其中,手術險涵蓋1,489項手術及163項特定處置給付,包括虹膜雷射術(青光眼)、大腸息肉切除術等,最高可享保額1,200倍保障。

另外,「零家庭照顧者」時代即將到來,但截至2022年底全台長照險有效契約僅96.3萬件,占全國人口投保率4.08%,相當於每25人中約僅一人有長照險,多數人保障仍不足。國泰人壽為高齡族群推出「樂齡守護」長照保險,首創將承保年齡上限進一步提高至75歲,可提供熟齡族群完善的長期照顧保障。另外該保單搭配「FitBack健康吧」健康計劃,完成指定健康任務還可以享有最高10%保費折減,讓保戶主動維持身體健康,同時獲得獎勵回饋。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67
避開地下保單 投保五招檢視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