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9/02/15

寵物險不只醫療 還有寄宿協尋

好險網/王永才 講師
瀏覽數:5796
隨著時代的變化,生活型態和方式的改變,許多人都不想生小孩,大部分養寵物的人會把毛小孩當成孩子般疼愛,而國內飼養寵物的比率也逐年增加,而最多人飼養的為犬和貓,台灣人養狗的比例高達25%、貓則是4%,平均每3個家庭就有1個家庭養狗或養貓,根據政府的統計已經超過250萬隻,寵物市場也逐漸成為一個讓人無法忽視且規模相當大的經濟趨勢。
 
寵物也會生病
人生病友全民健保,狗狗貓貓呢?有保險嗎?寵物跟人類都是有生命的且都會有遇到狀況的時候,生病、受傷等等都在所難免,然而飼養過寵物的飼主也都曉得,只要寵物一旦看病,都將付出一大筆的費用,更何況在國內在過去人們對於寵物保險的知識相對其他保險來說低下許多,以至於飼主們在寵物尋求醫療協助時往往付出了龐大的金額!
 
市面上五大寵物險種
現在保險相當多元化,連帶寵物險也有數種類型可供選擇,包括侵權、醫療、寄宿、身葬等,甚至是走失協尋等,皆有可對應的保險內容。考量飼主對各風險所能承擔的能力,以及對保單的賠償方式,評估自己寵物的狀態和對各保險所得到的幫助是否最具合適,購買其最適當的選擇,以下為這五大寵物險種的保障內容簡述如下:
寵物險
寵物險的成長
寵物險在2018年的銷售成長到了約300多件,成長率高達1,283%,該產險目前已可以在網路上進行投保,寵物險投保則變得更便利,在寵物險透過網路投保最近幾個月來已有60多件,便利性較以往增加許多,預期第三代寵物險還有續成長空間,鼓勵各位飼主都可以更了解有關寵物的保險方案,免得讓自己又為了寵物花了許多不該花的費用,也不再任為寵物的傷病疾病是個大負擔,利用保險的好處為自己和寵物得到一個最大的保障!
 
參考資料:產險公司網站
關鍵字:保險金,保費,保險規劃,財產,保險局,金管會,金融評議,產險,強制險,車體險,賠償,富邦產險,泰安產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開刀切除子宮才發現!健保真的不夠了!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