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2/22

毛孩才親生,醫療基金快點存

好險網/張半
瀏覽數:6683
近年來,養寵物的人口越來越多,甚至有部分人認為養毛孩比養小孩好,究竟養寵物有什麼好處呢?
 
養毛孩的三大好處:
1.健康:降低血壓、減少壓力,抗憂鬱。

2.花費較少:養小孩食衣住行育樂,樣樣省不了,尤其教育,補習、出國念書,毛孩就可以省下教育費用。
 
3.鬧鐘:時間到,叫你起床,提醒奴才該放飯了!
 
人有壽險,寵物也有專屬寵物險,請見下表:
寵物險看起來費用不高,CP值如何?
實際走訪各大貓奴和狗奴後,回報家中主子喵皇/汪皇的就醫費用,如下:
皮膚病,濕疹、過敏,黴菌:治療費從400到4,000或以上都有可能。
流鼻涕感冒:平均治療費500元。
心臟病、糖尿病:平均每次治療費千元起跳到萬元都有。
腎臟疾病:平均治療約5,000到10,000元
更換人工關節治療費20萬。
 
上述費用還不含括:每年健康檢查費、剛領養毛孩時施打疫苗費、打晶片以及結紮的費用。現代毛孩平均壽命長,等毛孩真的身體有問題,也已經過了保險的保障時間了,這時候,只能靠奴才們堅強的意志以及發抖輕薄的小錢包。
 
「有個瑪爾濟斯叫小小,個頭雖小,但在家裡可是小王子,兩年多前,小小突然不吃,懶洋洋的,主人帶著牠到動物醫院,醫師單靠觸診,就發現不對勁,因為頸部、腿部內側出現幾顆小硬塊,切片確定為惡性淋巴癌。家人召開家庭會議,一致通過「不論花多少錢,救到底」。
 
小小開始一連串治療,包括化療、電療、標靶藥物,每周都須回診,家人還排了時間表,輪流接送。兩年下來,醫療費用累積了兩百多萬,創下該動物醫院毛小孩最昂貴的就醫花費,著實讓人大嘆「人不如狗」。」
 
救不救?寵物險目前尚未保障老年的毛孩,愛主子的貓奴和狗奴可以怎麼辦?幫毛孩存醫療基金、存醫療基金,存醫療基金!
實在太重要了,強調一百遍都不夠,寵物醫療沒健保給付,比人更花錢的,除了日常預防跟定期檢查,幫毛孩存筆醫療基金是很關鍵的,以防如果毛孩突發疾病,急需大筆的費用。
 
聰明的毛爸媽一定會想到,現在定存利息也不高,那何不拿來作穩定的投資規劃呢?
但,投資理財有相當風險,若在穩定短期內無大用途的狀況下,可以考慮把錢存放在儲蓄險的保單內,選擇短年(建議繳費六年內,金額在三萬多元台幣或同值轉為美元的外幣保單,類似商品見下表:
毛孩剛到家的開銷會較大,如在毛孩一歲多到兩歲即開始投保,依照現代人以鮮食飼養毛孩的方式,繳滿6年,毛孩也還是頭好壯壯,等到10年或更久才需領回也是有可能的,屆時,等毛孩真的身體開始有問題,不論是台幣保單或者是美元保單,都會有筆資金,可以幫毛孩安心接受治療的!
 
用保險幫毛孩存基金,那貓奴主和狗奴主呢?
用心照顧毛孩很重要,照顧好自己更重要,幫毛孩規劃保險時,不忘先檢查自身保險是否足夠,別忘記,主人才是毛孩最大的照顧者和後盾喔!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6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