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9/26

長照險很貴?理賠才發現,投報率好高!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80750

人口老化、少子化、失智失能,都是必須正視的長照話題

 
近日有許多藝人分別接受訪問探討長照議題,而在人口老化、少子化及失能、失智比例越來越高,以及長期照護費用不低之下,更加突顯出民眾投保長照險的需要。
 
 
有閒錢才投保長照險?保單投保率不到3%
 
然而根據保險局統計,到今年6月底,國內長照保單有效契約僅59.22萬件,即投保率不到3%,而據南山人壽的統計,投保率最高的是年收率250萬元以上,投保長照險比率達13%,等於民眾都是有閒錢才會考投保長照險。
高貴不貴?真正發生問題時,長照險的投報率非常高!
 
以上的數據,其實正反映出長照險不受民眾青睞的主要原因,就跟「保費非常昂貴」有關。但是實際以某張「符合長照狀態後,先一次給付10倍保額、月給一倍保額,最長給付15年,並享豁免保費」的終身型長照險為例,30歲男性希望未來能「月領4萬元保險金」時,繳費20年的總繳保費是73萬多元。
但是,只要他符合長期照護狀態超過一年,他就能領到單筆給付的40萬元(保額10倍),以及一年48萬元(每月給付保額1倍),加總起來88萬元的理賠金,已經超過他之前20年所繳的總繳保費。
 
此外,假設此人這輩子都沒有發生符合長期照護的資格,身故可以領回「77多萬元(總繳保費1.06倍)」的「身故保險金」。由此看來,購買長照險的「報酬率」還滿高的。
 
此外,根據醫院及社福單位等的說法,其實全台有許多年長者、失能、失智者,都需要長期照護,有些要7~8年,有些甚至要長達19年甚至更久的照護。
正因為長照風險越來越不容忽視,有心血管及腦中風、失智家族病史,且有能力負擔保費的人,值得及早購買長照險來事先鎖住高額且長期的照護費用風險。
 
關鍵字:長照險,失能險,殘扶險,高齡化社會,保險理賠,看護,外勞

 

✸新聞摘要:
每個人都知道長期照護費用很高、必須提早準備,但真正投保長期照護保險的人卻非常少。
新聞出處:中時電子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25
開刀切除子宮才發現!健保真的不夠了!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